法國馬拉松跑者盛裝開跑 沿路有吃又有玩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通常馬拉松比的不是耐力就是速度,但法國昨天有場別開生面的馬拉松,參賽者打扮成自己喜歡的模樣,穿過小鎮,跑過田野,最後抵達酒窖。沿路上有吃有喝,歡樂無比。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中秋來挑戰一波?日本這地方「2220人同場烤肉」破世界紀錄

法國國際薄酒萊馬拉松18日開跑。好幾千名參賽精心打扮,不少人穿上顏色鮮艷的服裝,卯足全力上路。

義大利參賽者:「為吃而跑,為跑而吃。」

參賽者由隆河出發,目的地為濱海自由城,全長23公里。無論是跑在鄉間小路上,或穿過市鎮中心,路上都有好吃的。這大鍋肉,熱騰騰的冒著煙,大受歡迎。很多人停下來吃個幾口再上路。

法國馬拉松跑者盛裝開跑 沿路有吃又有玩
義大利香腸Salami,也吸引跑者駐足。雖然說是馬拉松,但全馬、半馬,3至4人接力、或是一家子慢慢跑個2.5或5公里,任君選擇。畢竟,重在參與和享受美食。

法國參賽者:「有薄酒萊、香腸、好朋友,派對、馬拉松,這個馬拉松太棒了。」

日本參賽者:「我從日本來參加薄酒萊馬拉松,謝謝大家謝謝。」

法國馬拉松跑者盛裝開跑 沿路有吃又有玩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重點的一站是在這個酒莊。參賽者一路跑進酒窖,吃吃點心,喝點小酒,還有樂團現場演出。真的是歡樂無比。薄酒萊國際馬拉松的發起人布依也參加今年(2023年)的活動。

他表示,25年前跑完紐約馬拉松,在回法國的班機上和朋友聊到這個主意。當年還是項默默無名的比賽,如今已成為國際賽事,還能順便推動法國文化,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OpenAI執行長阿特曼昨遭董事會開除 今傳公司低頭請他回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