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癌症基金會徵選「十大抗癌鬥士」 女星唐玲哽咽分享4年心路歷程
女星唐玲入選十大癌症鬥士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陳柔安、陳威余 台北報導

台灣癌症基金會每年都會徵選十大抗癌鬥士,並將這些勇敢的生命故事記錄成冊,希望能鼓舞更多人。今天(11/19)下午舉辦第17屆頒獎典禮,其中十大抗癌鬥士中,能看見熟悉面孔,48歲女星唐玲獲獎,在台上和大家分享她4年來的抗癌心得。

更多新聞: 腰圍越大、壽命越短?醫曝:一增加到「這個」公分數 死亡率至少高7%

女星唐玲:「我希望將來真的可以因為得了這個獎的好運氣,我可以重回我的工作崗位上,然後可以演一個好戲,拿到一個真正的金鐘獎。」戴上王冠,一身優雅黑色禮服,48歲女星唐玲出席頒獎盛會,調侃自己,出道23年第一次領獎,不是金鐘獎,而是拿到抗癌鬥士獎。女星唐玲表示,要感謝的就是她最親愛的妹妹,因為在她癌症復發了之後,她妹妹就一直陪在身邊。她指出,她的癌症就是因為抽菸引起的,因此這一輩子會好好當一個戒菸大使。

台灣癌症基金會徵選「十大抗癌鬥士」 女星唐玲哽咽分享4年心路歷程
女星唐玲獲頒癌症鬥士獎。(圖/民視新聞)

唐玲4年前被宣告罹患確診胃癌,隨後轉移成四期,衝擊她的演藝生涯,多年來,她調整自己步伐,積極對抗病魔,如今狀況好轉。其實癌症在台灣已經連續41年蟬聯十大死因的首位,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十大抗癌鬥士頒獎典禮,至今邁入第17屆,每一段人生故事,都流露生命的堅軔力量。像這一位呼吸治療師,確診血癌後,卻在化療中感染而截肢,沒想到,又罹患大腸癌。抗癌鬥士黃千芸表示,一路上天使陸陸續續的出現,他們告訴說要用微笑來面對周遭的人和世界。

台灣癌症基金會徵選「十大抗癌鬥士」 女星唐玲哽咽分享4年心路歷程
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第17屆十大癌症鬥士頒獎典禮。(圖/民視新聞)

抗癌鬥士姚富菻說:「期末成果發表的前一晚,我泌尿道又復發了,住院的話這學期的努力就白費了,和醫生溝通後,醫生決定開藥讓我回去,這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不受到身體的限制,能做自己想做的。」跟淋巴癌共處超過20年,如今小男孩長大,也展開人生的新篇章。今年10位抗癌鬥士的生命故事,將會集結成冊,用他們勇敢的生命經歷,向社會傳遞正能量。

更多新聞: 展打垮病魔決心! 51位癌友10天1100公里單車環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