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犯被攔檢盤查 竟拿雙胞胎哥哥身分證影本被抓包
毒犯異想天開,把毒品丟路邊,企圖製造假象。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市警方接連破獲兩起毒品案件!在文山區,有民眾買了毒品、沒錢還,異想天開,把毒品丟在路邊,然後報案,佯裝警方抄毒,就可以不用還毒債,另外,保大也查獲一名男子,車上藏有安非他命,被攔查時,冒用雙胞胎哥哥的身分證,想要蒙混過關。

更多新聞: 警溯源抓毒犯! 5路齊發掃蕩販毒集團查扣4500萬海洛因

警方正常執行攔檢勤務,但駕駛的神情卻顯得很不正常。緊張的表情,全都寫在臉上,這讓保大員警懷疑,車上是不是有違禁物品,想要查明駕駛身分,看到的卻是一張影印的身分證。身穿白衣的駕駛,堅稱自己是雙胞胎的哥哥,但弟弟就是弟弟,終究躲不過警方法眼,原來他車內藏有七包安非他命和一組吸食器,所以才會冒用哥哥的身分。

毒犯被攔檢盤查 竟拿雙胞胎哥哥身分證影本被抓包
警方逮毒犯,對方竟以雙胞胎哥哥的證件,企圖蒙混。(圖/民視新聞)

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二中隊分隊長歐沛洋表示,嫌犯面對員警盤查,竟拿他雙胞胎哥哥的身分證影本,企圖蒙混過關經員警仔細盤查,確認蕭姓駕駛為新北地檢發佈之毒品通緝犯。同樣因為毒品被抓的,還有文山區一名男子,他主動向警方供稱,在路邊看到一包白色粉末,還帶著員警去現場,但過程中,男子不斷拿手機拍攝警方動作,讓員警起疑,一查之下,毒品根本是男子丟在路邊的。

毒犯被攔檢盤查 竟拿雙胞胎哥哥身分證影本被抓包
毒犯異想天開,把毒品丟路邊,企圖製造假象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文山一分局復興派出所所長林卷億表示,這名男子跟藥頭交易後竟異想天開,將毒品丟在人行道上並報警,企圖製造毒品被警方拾獲的假象,意圖抵銷毒債。拿了毒品,沒還毒債,嫌犯自以為聰明的結果,不僅要面對法律制裁,後續還要想想怎麼還錢,怎麼跟毒品上游解釋。

更多新聞: 扯!警勾結毒犯「釣魚抓毒」還用冰糖調包毒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