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男來台收「科技執法」罰單!前200公尺就減速仍被取締 心疼:學到教訓
來自香港的Andy,日前透露他騎車經過科技執法路段,已經減速還是被開罰,得知原因後表示真的學到教訓。(圖/翻攝「Couple & Cats 貝多芬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彰化縣警方在今年11月初,祭出「壓車」科技執法,只要儀器偵測車牌傾斜30度就自動拍照取締,結果遭到民眾砲轟,於4日緊急聲明暫緩實施,然而台灣道路科技執法,一直以來也都是充滿爭議的議題。來自香港的新移民夫妻Andy和Angel,透露他們不久前,經過科技執法路段,已經減速但仍被判定車速過快被開罰,他們也接受這樣的懲處,但是也表示台灣限速規範存在不合理處,某些地方其實騎得慢,反而更不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重機網紅上國道被轟違規!他發文認最壞示範 網見新片笑:早猜到是反串

Andy首先提到彰化的「壓車」執法,也認同多數民眾說的,取締標準存有爭議,對於只用角度斷定是否壓車違規太過武斷。Andy說,有時他過彎時,因為角度位置不太合適,變成需要一些動作輔助,如果因為這樣雙腳稍微伸出,又發生角度超過限制,到時被無辜拍照取締,那麼在沒證據的情形下,該怎麼證明自身清白?

港男來台收「科技執法」罰單!前200公尺就減速仍被取締 心疼:學到教訓
Andy說他快經過科技執法路段時,就有減速慢行,但還是來不及,仍被拍照取締。(圖/翻攝「Couple & Cats 貝多芬」YouTube)
Andy隨後提到,他前陣子在台灣大道,收到來台第一張紅單,原因是他騎車經過正英路交叉十字路口,當時手機提醒他前方有測速照相,於是他在前方200公尺的地方就先減速,但經過路口時仍被檢測超速,他也學到教訓要更早前就減速,Andy說,他願意接受懲處,但是對於台灣的車速限制,也是感到有些不適應。
港男來台收「科技執法」罰單!前200公尺就減速仍被取締 心疼:學到教訓
Andy認為,台灣普遍速限40有點太低,容易被後方車輛追撞。(圖/翻攝「Couple & Cats 貝多芬」YouTube)
Andy說,台灣有很多人抱怨限速不合理,他解釋在這麼寬的馬路,限速不得超過40有點太低,平時他照40的速度騎車在路上,後方汽機車要超車、閃避,他感覺都不太方便,反而更加危險,應該設在速限60才比較合適。

更多新聞: 重機上國道14分鐘被攔!員警理性一句話勸回 他動容:素質完勝其他法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