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玩飛行傘疑扣環鬆脫女子不幸喪命 檢警朝過失致死偵辦
蕭姓女子疑似因扣環鬆脫,不幸摔落喪命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來自嘉義蕭姓女子昨天在花蓮豐濱鄉磯崎海岸搭乘飛行傘,疑似安全扣環鬆脫,從10公尺高空墜落身亡,同行男友指控業者未扣好安全扣環,警方今勘驗現場,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7歲女花蓮體驗飛行傘高空墜落慘死 縣府:未取得經營許可的非法場地

花蓮縣鳳林警分局、縣府教育處今天到意外現場調查,對於死者男友指控業者在出發前並未扣好安全扣環,導致女友枉死,警方表示,已勘驗現場並查扣傘具,扣環有無扣好還要調查,下午報請花蓮地檢署相驗,全案初步朝過失致死方向偵辦。

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表示,昨天已成立調查小組,事故原因還在調查;業者除了載飛體驗的教練有拿到合格證書,其他包括土地、設置都不符規定,因此無法取得經營許可,縣府已要求業者停業配合調查。

教育處表示,該業者未取得縣府經營許可,屬非法營業,無動力飛行傘需民航局許可,不過相關規定無罰則,難遏止私下攬客行為。飛行傘管理都是依照中央「無動力飛行運動及其經營管理辦法」辦理,目前不會訂定自治條例來管理。

從家屬提供的影片中可以看到,在起飛前,蕭女腿部還有一個扣環垂落。飛行傘同業指出,飛行傘一共有6個安全扣環,分為肩帶、胸帶與腿帶扣環,也就是一般說的「蝴蝶扣」,扣好後中途是無法解開的,載重可達1噸以上,通常由教練或是助手完成所有扣環的穿戴,起飛前還要全部檢查1次。

(中央社)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8歲女花蓮磯崎體驗飛行傘 「安全扣環」脫落墜地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