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鴻華先進」 創新板正式掛牌 蜜月行情失靈  一度重挫約9%
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(右二)參加鴻華先進上市典禮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楊思敏、陳聖翰 台北報導

20日台股終止連五漲氣勢,以17197點開出後,呈現震盪整理局勢,台積電盤中577元、下跌3元,觀光股則成了重災區,許多個股跌幅超過5%。至於由鴻海和裕隆合資成立的"鴻華先進"掛牌上市,也沒能展現蜜月行情,早盤一度重挫9%,鴻海也跌了1%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化公開市場募資能力 證交所放寬創新板「6規定」

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搭乘自家電動車,參加鴻華先進上市典禮,他滿臉笑容,從舞龍舞獅接過鳳梨,象徵業績旺旺來。

鴻華在創新板正式掛牌,成為台灣第1000家上市公司,但蜜月行情失靈,50元平盤開出後,一路下跌到45元,早盤一度重挫約9%。展望後市,公司看好與納智捷合作的Model C,為營收貢獻,目前訂單有9000多輛,預計一月陸續交車。另外,明年將有新車Model D亮相,電動巴士會進入東南亞市場。劉揚偉期待當初放棄美國,選擇台灣創新板上市,能帶來新能量。


「鴻華先進」 創新板正式掛牌 蜜月行情失靈  一度重挫約9%
鴻華先進正式在創新板掛牌上市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鴻海集團暨鴻華先進董事長劉揚偉表示,台灣過去因為汽車引擎、變速箱受限,當電動車換成馬達、電子驅動的線路,讓台灣有嶄新且不同的機會。他還提到,經過2、3年造車,很多人沒注意到,背後是30多年造車經驗的累積,臺灣產業需要整車製造經驗,因此鴻海看到機會,也堅持朝著整車設計製造,最大挑戰的路走下去。


「鴻華先進」 創新板正式掛牌 蜜月行情失靈  一度重挫約9%
鴻華先進董事長劉揚偉(中)接過鳳梨,象徵業績旺旺來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子公司上市蜜月行情失靈,也讓鴻海股價小跌約1%,整個大盤在平盤上下震盪,指數力守17100點關卡,其中權值股台積電577元、下跌3元,觀光股則是重災區。

分析師黃文清指出,從1萬六千點到目前已經漲了1200點,至於今年年底旺季效應,即便幅度可能不是非常的強,但還是有一定程度,「所以整體來看我們是覺得,指數還是有機會有空間來挑戰前一波高點,到月底之前應該有機會來看,今年的一個高點位置所在。」專家分析,市場預期12月美國聯準會不會升息,有正面利多,至於年底旺季效應強不強,保持審慎樂觀態度。

更多新聞: 鴻華先進選任新董事 鴻海電動車策略長關潤入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