罵人價目表再更新!「長得像車力巨人」也要賠 檢方挖證據:公認的醜
女網友被罵「長得像車力巨人」,提告多名網友;圖為動漫角色車力巨人。(圖/翻攝自X@nasubifly3)

社會中心/李汶臻報導

每個人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情,一時間控制不住激動情緒,恐對他人口出惡言,甚至飆出髒話;近年來,因罵人挨告的事件也層出不窮,甚至有網友自行挑選相關新聞,整理出「台灣罵人價目表」,不同的字眼賠償金額有所不同,價碼從千元到100萬元都有;如今「罵人價目表」似乎又要更新了!日前有網友在網上辱罵他人長得像日漫《進擊的巨人(進擊の巨人)》中的「車力巨人」挨告,最終被判誹謗罪並易科罰金1萬2000元,讓不少民眾驚訝:原來「車力巨人」是法院認證的醜。

更多新聞: 嘴巴乾淨點!男子怒飆員警「敗腎囝仔」秒噴4萬元 罵人價目表更新了


罵人價目表再更新!罵「長得像車力巨人」算誹謗 網笑爛:檢方公認的醜
網友用「這1動漫角色」開罵,慘吃官司;圖為動漫角色車力巨人。(圖/翻攝自X@nasubifly3)

整起事件源於一名女網友前(2021)年12月26日在「Dcard」發文,稱自己性冷感卻遭前男友硬上,兩人分手後,但對方仍舊窮追不捨,還不停發訊息轟炸,讓她倍感困擾。貼文曝光後,網友紛紛留言安慰原PO,但卻有網友扒出女網友在IG上曬出的惹辣美照,認定她表裡不一,輿論甚至逐漸失控、進而發酵成辱罵合嘲諷;其中有網友對原PO發起攻擊性言論,稱她「長得像車力巨人」,讓原PO不忍憤而對20多名網友提起告訴。

罵人價目表再更新!罵「長得像車力巨人」算誹謗 網笑爛:檢方公認的醜
網路上流傳「台灣罵人價目表」,列出台灣人常說出口的罵人詞彙及對應的賠償金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檢方偵結本案後,各依加重誹謗罪、公然侮辱罪起訴了張姓、蔡姓以及孫姓3名網友。判決指出,張姓男網友嘲諷原PO「長得好像車力巨人…」、「是嘴巴可以塞很多根嗎」,蔡姓女網友留言「Pro(破)就Pro」,法官瀏覽「PTT」頁面的相關討論發現,多數網友提到「車力巨人」一角時,多以「醜」、「噁心」、「不舒服」等負面詞語來評論,因此認定「長得像車力巨人」、「Pro就Pro」等留言涉及誹謗,並依加重誹謗罪起訴張男和蔡女,各罰1萬2000元至於另一位直接留言「笑死有夠噁心我真的硬不起來,長太醜」的孫姓男網友,則因用詞粗鄙低劣,且甚至暗藏性暗示用語,判罰2萬5000元實際上,「車力巨人」日本人氣漫畫《進擊的巨人》中的九大智慧巨人之一,以四肢著地,體型精小以及尖長的下巴為主要特徵,它同時還擁有快速的行動力和絕佳耐力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《愛的榮耀》陳家逵成「台版周星馳」 新造型嗨翻日漫迷:跨次元聯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