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下車慘遇高中生擋道!她問「不懂先下後上?」遭回4字全網炸鍋
搭捷運通常都會遵守「先下後上」,但1名網友卻遇到不禮貌的高中生。圖僅示意並非當事畫面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灣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發達,尤其是捷運,更是不少人上班、上學的通勤工具,許多人上下車也會遵循「先下後上」的規定,讓雙方乘客順利通行。不過有名網友抱怨,她有天搭捷運要下車時,遇到一群高中生直接擠上車來,讓她被困在人群中難以下車,後來有好心人幫她說話,結果還遭到高中生譏笑回應「對啦對啦」,這樣的態度讓她看了相當心寒,文章也引發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長髮正妹「馬甲裝」搭捷運網嗨:不想下車!本尊回應「超甜長相」曝光

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表示她有天搭乘台北捷運,搭到松江南京站正準備要下車時,突然有一群剛下課的高中生,完全不顧「先下後上」的禮儀,直接一股腦擠上車來,這也讓原PO被困在人群中進退兩難。這時有名熱心男子出聲表示:「你們沒看到有人要下車嗎?」,結果這群男學生還冒出譏笑的聲音回應「對啦對啦」。

捷運下車慘遇高中生擋道!她問「不懂先下後上?」遭回4字全網炸鍋
原PO表示,這群高中生直接擠上車,請他們先禮讓下車民眾,還被譏笑回覆。圖僅示意並非當事畫面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原PO看到學生態度如此輕蔑,又想到這位先生為了幫她卻遭到無理對待,讓她也決定硬起來,開口表示:「先下後上不懂嗎?」,結果再度換來學生敷衍回應「對啦對啦」。最後他們才勉強讓出通道,讓原PO可以及時下車去上班,她最後也在文中向挺身而出的男子道謝:「先生,雖然我不認識您,但謝謝您的禮貌及挺身而出,願您這一生也能被世界的溫柔眷顧」。

捷運下車慘遇高中生擋道!她問「不懂先下後上?」遭回4字全網炸鍋
文章曝光後,大家都批評這群高中生態度太差勁。圖僅示意並非當事畫面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這篇文章一出,就吸引不少通勤族網友加入討論,大家都認為高中生態度實在太差勁,「這種事情不只發生在學生身上,很多中老年人也是。應該是說家教造成的吧,父母是這樣教出來的小孩就會是這樣」、「很多欠扁的小朋友」、「現在的學生一堆沒教養的」、「沒家教」、「台灣教育真失敗」、「可以投訴給學校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本土劇女星懷孕搭捷運「突宮縮」!遇好心人讚:我生活的地方很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