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歲塔克老師重披PLG戰袍 首秀繳26分6籃板8助攻
桃園領航猿洋將Anthony Tucker,新賽季首戰國王成球迷觀戰焦點。(圖/取自P. LEAGUE+臉書專頁。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楊淨報導

台籃球迷熟悉的塔克老師(Anthony Tucker),今年原本要轉任教練,但是因緣際會之下重作馮婦,還是當回球員,重返P. LEAGUE+加盟桃園領航猿,上週對上新北國王的比賽,34歲的塔克老師身手依舊,展現他招牌的三分球和得分火力,讓球迷看得大呼過癮。

更多新聞: 林書豪人氣爆棚 新北國王VIP第一排季票秒殺!

現場球賽主播情緒激昂:「塔克也從三分線外開火,球星對轟來啦。」三分神準不講理,Anthony Tucker披上領航猿戰袍,首秀繳出26分6籃板8助攻,全能身手讓眾人驚嘆。

34歲塔克老師重披PLG戰袍 首秀繳26分6籃板8助攻
P. LEAGUE+專業球評胡鈞期,點評領航猿洋將Tucker首戰表現。(圖/胡鈞期提供。)


上週日同樣在場邊播報的P. LEAGUE+球評胡鈞期,賽後接受採訪也大讚Tucker表現全能:「Tucker加盟領航猿的第一場比賽,我個人覺得繳出非常好的成績單,同時幫助團隊的得分攻下了113分,然後另外就是他們這個賽季,本土球員比較年輕,大洋將也缺乏自主進攻能力,剛好Tucker的加入解放到這兩個點。」不只專業球評給高分,Tucker在台灣的老戰友,現任領航猿總教練Iurgi Caminos也認為,他能為球隊帶來穩定得分輸出,新賽季令外界高度期待。

34歲塔克老師重披PLG戰袍 首秀繳26分6籃板8助攻
Tucker新賽季加盟領航猿,為球隊帶來充沛進攻火力。(圖/取自P. LEAGUE+臉書專頁。)


現場主播一邊播報,也提及Tucker在台籃的過往:「這是他在P. LEAGUE+打的第三支球隊,先後曾經效力過夢想家、鋼鐵人,現在則來到領航猿。」Tucker征戰亞洲籃壇戰功彪炳,得分王、助攻王都拿過,更曾經是ABL東南亞職業聯賽的MVP外援。Tucker現年34歲,其實曾高掛球鞋,一度以總教練身分重返台灣籃壇。

34歲塔克老師重披PLG戰袍 首秀繳26分6籃板8助攻
Tucker曾短暫接任臺中太陽籃球隊總教練一職。(圖/取自Anthony Tucker IG)


今年7月Tucker接任臺中太陽總教練,無奈球隊因故解散,無緣向台灣年輕球員傳承經驗,如今重拾球員身分加盟領航猿,也為P. LEAGUE+新賽季注入更多看點。

更多新聞: 各隊拚行銷!PLG新賽季將開打 林書豪臉頰愛心、周儀翔扮交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