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達卡拉力賽新嘗試 設置48小時野外露營分站考驗車手
2024達卡拉力賽路線圖。(圖/翻攝www.dakar.com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郭水城報導

2024達卡拉力賽,明年1月將從沙烏地阿拉伯的歷史古城''歐拉''開跑,歷時兩個禮拜的沙漠苦戰,在紅海邊的港口城市''延布''衝向終點。高難度路線之外,還新增要在野外露營的48小時分站,對車手來說,形成極大考驗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拉斯維加斯不夜城街頭飆速! F1賽事逾40年重返賭城

達卡拉力賽,比賽難度之高,甚至被認為,每一位完賽的車手都算是贏家,2024達卡拉力賽,將連續第5年,在沙烏地阿拉伯境內的沙漠比賽,全程5000公里,主辦單位將延續上一屆的風格,依然是相當困難的賽道。達卡拉力賽總監卡斯特拉:「我們希望第46屆賽事和前一屆一樣,是個艱難的達卡拉力賽,我想我們已經達到,我們原先設定的目標,也許多花點時間尋找,但我很喜歡現在這個賽道,我想要嘗試重新設定調整,整個賽道上的沙丘。」

達卡拉力主辦單位,明年也有新的嘗試,增加一個需要車手在野外露營的48小時站,當天下午4點比賽就必須暫停,休息到第二天早上7點重新出發繼續比賽。奧迪車隊車手艾克斯特倫:「對於新的嘗試我很興奮,如果我喜歡之後我會告訴你,因為我有點怕黑,但我確定我會活下來的。」

在沙漠中紮營時,身邊看不到別的競爭對手,只有星空陪伴,也有人最懷念的就是,比賽期間,所有車手都住在一起,同甘共苦的日子,大家同吃一鍋飯,感情不會散豐田車隊車手昆特羅:「在達卡拉力有一些最棒的時刻,我是說我們所有車手你知道,都睡在同一個地方,我們都住在大帳篷一起吃配給,所以這是最有趣的,每個人都在一起笑著,我們之後還會說些露營小故事。」第46屆達卡拉力賽,明年1月5號,將從沙烏地阿拉伯的歷史古城,歐拉起跑,19號在紅海邊的港口城市延布,結束比賽。


更多新聞: 相隔40年!F1重回拉斯維加斯 賭城不夜城街道賽、夜間僅攝氏十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