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視奪「消費者權益報導獎」兩大獎 同天入圍卓越新聞獎
異言堂獲得消費者權益報導獎特優肯定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世宸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112年消費者權益報導獎今天頒獎,民視異言堂勇奪兩大獎,分別以「網路消費『消』遙法外?」拿下特優,以及「預售屋亂象三部曲」拿下佳作,評審也特別肯定,疫情後能有媒體把網路詐騙議題,深入剖析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榮耀國際!2023亞洲電視大獎風光入圍最佳新聞節目等9項大獎

主持人:「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專題報導獎,獲得特優的是,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!」112年度消費者權益報導獎,得獎名單揭曉,民視異言堂連奪兩項大獎,「網路消費『消』遙法外?」系列報導,勇奪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專題報導特優!作品點出海外訂房網站詐騙猖獗,多位消費者受害,但因網站不受消保法規範,消費者往往只能自認倒楣!民視異言堂攝影記者賴冠諭:「我們的法律,似乎沒有跟上我們數位發展的腳步,還是會有一些缺失,我們在網路上消費的時候,真的要注意,希望大家以後的這種消費環境,都可以越來越好!」

民視奪「消費者權益報導獎」兩大獎 同天入圍卓越新聞獎
異言堂點出網路詐騙猖獗,獲消費者權益報導獎特優肯定。(圖/民視異言堂)

另外,作品「預售屋亂象三部曲」,作品關心現代年輕人買房不易情形,即便購買預售屋,卻常被有心人當成投資標的,建案更可能中途淪為爛尾樓,異言堂團隊剖析當中亂象,也在同個獎項,獲得佳作肯定!民視異言堂文字記者王馨曼:「謝謝民視副總胡婉玲,總是給我們很大的議題的,一些報導空間,我跟(攝影記者)家君是北中南的一路調查,也發現了預售屋的制度,有很多的層面,其實是對消費者不利的一些陷阱!」


民視奪「消費者權益報導獎」兩大獎 同天入圍卓越新聞獎
民視異言堂「預售屋亂象三部曲」,勇奪消費者權益報導獎佳作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本屆消費者權益報導獎,參與媒體眾多,再再提醒民眾注意自身權益!評審、政大傳播學院特聘教授徐美苓表示:「詐騙的問題到了疫情後,有越來越複雜的趨勢,我也很高興說我們的媒體,能夠把這麼複雜的議題,能夠把前因後果、錯綜複雜的關係,能夠剖析的清楚。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表示:「消費者保護是一個長期的工作,那會隨著時代而有不同,我們希望這一次的頒獎,也可以讓大家看到消費多元化的發展。」


民視奪「消費者權益報導獎」兩大獎 同天入圍卓越新聞獎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,希望這一次的頒獎,讓大家看到消費多元化的發展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此外,異言堂作品「大巨蛋的秘密」,以及「沙灘車‧殺灘車」,也獲得第22屆卓越新聞獎短篇深度報導獎入圍肯定!民視新聞以不同角度,切出現實與網路世界的新觀點,也透過深入分析時事議題,做好媒體本分,帶給觀眾全方位視野!



更多新聞: 榮耀國際!民視奪台灣醫療報導獎 入圍亞洲電視大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