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開行程鮮少「競而不選」? 傳郭台銘最快週四登記參選
郭台銘11/02送連署書交中選會資料畫面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近來幾乎沒有公開行程,也被人質疑他會不會選下去,到底動向為何?發言人陳家頤,只說一切都在安排。名嘴李正皓分析,郭台銘必須回應90萬連署的民意,未來可能會用最低限度參選,並透過幫助民眾黨的方式,讓他在國會有影響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侯友宜拋重比民調 柯文哲酸:哪有可能多盧2次結果變不一樣

公開行程鮮少「競而不選」? 傳郭台銘最快週四登記參選
柯文哲被拍到再度到郭台銘家中會面 (圖/民視新聞)
一看到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現身,媒體立刻包圍上前,藍白合觸礁這幾天,他跑了郭台銘家好幾回,卻傳出郭台銘的競選團隊已經在周一的時候前往中選會,了解動線及維安,週四或週五還是要去登記,難道在野陣營真的要分裂成三股勢力了嗎?

政治評論員李正皓:「你90幾萬連署書 不去登記,,坦白講完全說不過去。你等於拋棄了 90幾萬人對你的期許,可是他另外一邊又有來自中國的壓力,有富士康被中國查稅的壓力,他可能非常非常消極的參選。就跟現在一樣 我既不跑行程,也不辦造勢 我發發臉書 發發line,做一些網路上的宣傳,把他個人對選舉的影響力降到最低。」

李正皓分析,對柯文哲來說,國民黨這條路走不通的話,就得在郭台銘這頭拚拚看,只要能說服對方不參選,不只能爭取到資源,甚至也能吸納郭粉。其實幾天前,郭陣營就洩露郭柯合作的可能形式。

公開行程鮮少「競而不選」? 傳郭台銘最快週四登記參選
郭台銘造勢資料畫面 (圖/民視新聞)
郭台銘競選發言人 黃士修(11.18):「不分區 區域立委 在地方組織的發展,在兩邊的支持者能相容的情況下,讓民眾黨不只是今年的選情,還包括4年後的發展,讓民眾黨真正成為一個小型 到中型的政黨。」
政治評論員 李正皓:「(爭取郭台銘)以民間友人的身分支持,這個支持不只選票、還有鈔票,我郭台銘再怎樣也有7% 8%的支持度。希望灌到柯文哲身上,柯文哲打的如意算盤,當然是說服郭台銘 既然你那麼為難,不如退 一走了之。然後把你的資源灌注到我身上,讓我繼承你的遺志,這某種程度也是主流民意大聯盟。

郭台銘有沒有可能"競而不選"?2024這場選舉,透過扶持民眾黨,擴大自身政治影響力。郭柯合作過去就有高虹安的成功案例,但2次選舉政治情勢不同,雙方要尋求最佳解,所剩時間已不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度「藍白拖」難定正副人選? 國民黨宣布22日中常會延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