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是黃昭順遭質疑 陳菁徽:自己很難選擇出身
入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的葛如鈞(右)、陳菁徽(左)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楊喻晴、林彥君、方雋淮、宮仲毅    台北報導

國民黨公布的立委不分區名單,被民進黨點名,都是政二代、金二代,但排在第5、母親是前立委黃昭順的醫師陳菁徽,稱自己很難選擇出身,被綠營立委洪申翰酸矯情,享受家裡帶來的好處,現在卻想要切割;同樣入列的新北法制局長吳宗憲,則被恩恩爸指控,是侯友宜的劊子手。兩人今天也有最新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義川下戰帖辯「白色是不是比較容易髒的顏色」 黃國昌:不知道找我辯什麼

國民黨開記者會,還搬出聚光燈、沙發,這麼隆重,全因這是入列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的葛如鈞、陳菁徽初登板,不過,藍營號稱名單「佳評如潮」,卻被民進黨點名,充斥政二代、金二代。

婦產科醫師陳菁徽,母親正是前立委黃昭順,她在立委任內,21秒審自經區3條文遭封「黃三條」,後來也爆出特權打疫苗,女兒陳菁徽受訪,則試圖甩掉標籤。

母親是黃昭順遭質疑 陳菁徽:自己很難選擇出身
陳菁徽母親黃昭順因21秒審自經區3條文遭封「黃三條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畫面)

陳菁徽表示,她過去20年就完全是在做醫療工作,是無敵的工作狂,還說:「我覺得一個人應該很難選擇他的出身。」

被立委洪申翰嗆,「這真的太矯情了」,他認為通常講這句話的,應該都是比較相對貧苦,辛苦出身的人,這麽多一般出身的年輕人,怎麽可能因為這樣而認可呢?他也喊話陳菁徽,既然享受家裡帶來的好處,就大大方方的承認,而不是到這種時候還要想要來切割。

母親是黃昭順遭質疑 陳菁徽:自己很難選擇出身
陳菁徽(左)稱人很難選擇出身,遭洪申翰酸「矯情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綠營立委洪申翰狠酸,要入選藍營不分區,先得有個有力、叫得出名字的爸媽?排在陳菁徽後面一個順位的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,則被恩恩爸指控,封殺他的國賠請求。恩恩爸批評吳宗憲作為市長侯友宜的劊子手,還列入藍營安全名單,形容是在他和家人心口上,又狠狠插上一刀。

吳宗憲稱,痛失愛子的那種心情,他百分之一百能夠體會。甚至說:「如果今天恩恩爸是我的好朋友,我可能會抱著他一起流眼淚,抱著他一起痛哭。」

這番話卻讓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聽不下去,強調恩恩爸需要的不是一個擁抱,他需要的是新北市政府,站在市民的角度去照顧每一個市民,而不是為了護航長官,為了護航侯友宜選總統,為了護航侯友宜當時連任市長,而打壓受害者。卓冠廷更直指吳宗憲說法,非常的虛假而且令人噁心。

卓冠廷怒嗆吳宗憲是「鱷魚的眼淚」,藍營不分區名單才剛公布,質疑已經滿天飛。

母親是黃昭順遭質疑 陳菁徽:自己很難選擇出身
卓冠廷怒嗆吳宗憲是「鱷魚的眼淚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王閔生今日上午完成立委參選登記 誓言翻轉文山、南中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