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 嘉義選手汪佑叡1人奪3金
國小選手汪佑叡(右)和媽媽一起挑戰競技疊杯賽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榮文、劉尹淳嘉義報導

2023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,台灣代表隊中有9位選手來自嘉義市,其中有一名國小選手,一個人就拿到三面金牌,另外還有6位特教生參賽,努力奮鬥比賽的精神,為自己寫下精彩的生命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「寫輪眼美少女」森川葵參加疊杯亞洲賽!掃盡「金銀銅」震驚全日本


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 嘉義選手汪佑叡1人奪3金
嘉義市選手到韓國參加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,榮獲好成績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極度考驗手速和眼力速度的競技疊杯,來自嘉義的國小選手,只花了不到3秒,就完賽。2023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,台灣72名選手中,有9名來自嘉義市,其中國小選手汪佑叡,個人就拿下三面金牌。個人三項三冠王同學汪佑叡分享比賽心得,說自己會緊張,然後就會一直掉杯。至於怎麼克服?他說,讓自己的心情穩定下來 ,再慢慢變穩定。

思考如何疊杯和收杯,按下開始鍵後,每一秒都是關鍵,除了個人賽,兩兩一組的團體賽,更講求合作精神。

育人國小校長楊家豪:「這團隊裡面有6位的特教生以及3個普通生,在這團隊比賽過程裡面,我們看到他們幫助、互助,都努力為了爭取最高榮譽而努力。」

競技疊杯亞洲盃錦標賽 嘉義選手汪佑叡1人奪3金
來自嘉義的國小選手汪佑叡,個人拿下三面金牌。(圖/民視新聞)

嘉義市發展競技疊杯運動3年多,這次參賽的嘉義市國手,其中更不乏有特教生,努力奮鬥的精神,為自己寫下精彩的生命故事。

育人國小校長楊家豪:「對特教生而言,這是一項可以不用去更改他遊戲規則,他的比賽規則 ,就可以來跟一般人,做一樣的比賽的運動,我覺得這對特教生來講,是一個非常值得去推廣的運動。」踏上冠軍台,接受台下眾人的歡騰祝福,小選手帶著國旗,身上背著叮噹作響的金牌,再一次為台灣爭光。


更多新聞: 杭州亞運/台灣隊唯一!勇闖競技體操男子全能決賽 葉政排名第11作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