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阿伯確定參選總統到底? 陳智菡:柯文哲「這番話」講得很清楚了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為了民調誤差範圍到底是3%或6%,藍白陣營吵個沒完,合作呈現觸礁狀態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態度曖昧,除喊出「會繼續用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」,又頻頻與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會面,加上柯辦主任周榆修接受專訪時也說,目前沒有侯柯配的選項。對此,周瑜修、柯辦發言人陳智菡今(21)日上午再次親上火線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鬧上國際!英BBC專文報導藍白「獵槍式婚禮」:還沒開始就結束了!

中選會已於昨(20)日開始受理總統、副總統選舉登記,今日上午9時,副總統賴清德、駐美代表蕭美琴完成作業手續,搶頭香成為首組2024的正副總統候選人;而國民黨也將於明(22)日舉行第21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84次會議,據傳會議將討論副手人選,藍白合瀕臨破局。

快新聞/
國民黨第21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84次會議議程(草案)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針對藍白合議題,柯辦主任周榆修、柯辦發言人陳智菡今日上午10時於柯文哲新莊全國競選總部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民眾黨現在只剩下柯侯配這個選項?周榆修表示,「是,這是一個可以努力的方向,因為時序一直往前走,兩邊陣營該努力、準備的都準備,相關的事務應該是讓陳智菡來跟大家做說明」。

記者問到,國民黨中常會明日就要決定副總統人選,柯營最後登記的底限是壓在週三藍中常會開完底定之後嗎?對此,周榆修並未直接回應,而是委由發言人統一回答。不過,他也透露,民眾黨今日會召開會議,討論不分區名單。

另,針對昨晚在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中說,「我們已經很善意,很承讓了」、「其實柯文哲本來想要就退了」一事,陳智菡稍早表示,柯文哲很明確說,願在誤差範圍內退讓,也就是讓3%,柯當時有心要成全大局,盼大家合作共促政黨輪替,也願擔任副手,只不過還是希望藉由一個比較公平的方式,產出人選組合。

陳智菡澄清,她指的「讓」是強調柯文哲做出一定程度退讓,盼能使在野整合,退的意思也不是退選,而是可以當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副手,所以才會有當天協議內容,但依照合約精神,也就是柯文哲說的,是在誤差範圍內,若贏了3%還是願意承認算輸,根據合約精神與會談內容應該是相當清楚的。

記者追問,現在退讓、退選,民眾黨這邊不可能了?陳智菡回應,「柯主席在11月19日的誓師大會上,他已經非常明確告訴大家了,他會用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的身分繼續奮戰到底,我想這番話應該講得很清楚了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無懼中國、台美關係重要推手 蕭美琴從政之路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