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普丁死訊誰放的? 專家驚爆竟然是「她」
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11月初傳出因心臟病發,於瓦爾代(Valdai)的秘密宅邸中辭世,結束他波瀾壯闊的一生,克林姆林宮更秘密舉行追悼會,外媒近日發現,有普丁秘密第一夫人(Secret first lady)的奧運前金牌得主卡巴耶娃(Alina Kabaeva)自10月中旬就銷聲匿跡,學者更直指,普丁的死訊,就是卡巴耶娃所放出的謠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普丁追思會秘辛曝 英媒驚爆:與會者喝得酩酊大醉「抱怨這件事」

俄國部分消息來源稱,由於普丁已經與世長辭,因此目前克宮是由替身統治,但大部分專家認為這是陰謀論。值得關注的是,據傳曾替普丁生下兩個孩子的情婦卡巴耶娃,自普丁心臟病發離世的謠言傳開後,就消失在公眾視野。

快新聞/普丁死訊誰放的? 專家驚爆竟然是「她」
俄羅斯總統普丁(左)與他的情婦卡巴耶娃(右)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英國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普丁死訊過去兩週的時間傳的沸沸揚揚,與他長相神似的替身,登上權力之巔統治俄國的陰謀論也甚囂塵上;據傳,聯邦安全會議秘書長帕特魯舍夫(Nikolai Patrushev)就是控制替身的最大影武者,但克宮已罕見3度公開否認。

據報導,克宮消息人士繼續在自行架設的Telegram社群頻道《General SVR》放話稱,卡巴耶娃已經遭到軟禁,而且失去了所有權力。

據指出,自10月中旬以來,普丁情婦卡巴耶娃就再也沒出現在南部度假勝地索契(Sochi)的精英體操學院(the elite gymnastics academy)舉辦的活動中。

據報導,最早聽聞普丁「可信死訊」的其中一位學者、英國白金漢大學安全與情報研究中心教授格利斯(Anthony Glees)受訪時表示,放出普丁過世的克宮消息源,實際上可能不是別人,正是卡巴耶娃丟出來的。

更多新聞: G7外長會聚焦以巴、烏俄衝突 籲以哈人道性暫時停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