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有8年級生買房?一票人曝真相「很多啊」:做1事就不難
對於8年級生買房,有人認為其實有意識的存錢,要達到此目標不難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財經中心/徐詩詠報導

隨著房價上漲,不少首購族距離買房目標越來越遠,對此就有網友詢問「8年級生」是否有人買房,多數網友透露「真的有」,而且比例不算少。有人直言:「有意識存錢其實不難。」

更多新聞: 剛畢業「捧1百萬」想買預售 怕貸不過8成內行給3關鍵:交屋1年前...

該網友在PTT以《真的有8年級買房?》為題,寫下:「現在全台房價已失控,貴鬆鬆,現在出社會的8年級有夠慘,所以,真的有8年級買房?」不少人點出有,但多為家裡幫忙居多,包括「如果本身雙北人,大多數爸媽會幫忙」、「我和我朋友都有買,當然都是家裡有幫忙」、「8字頭,上上週剛交屋,身邊蠻多同8年級同事買」、「誰看薪水,都嘛看爸媽」。

真有8年級生買房?一票人曝真相「很多啊」:做1事就不難
一名網友詢問是否有8年級生買房。(圖/翻攝PTT)

但也有網友指出,如果有存錢習慣是有機會的,留言「家裡沒幫忙,已買的不少啊」、「我叫水電冷氣衛浴材料統包這幾種廠商,都二十幾歲,每個都買房有小孩」、「從22歲開始有意識存錢 其實不難」。

更多新聞: 遺產稅扣除額明年調高  繼承2136萬以內免繳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