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澳豐」吸金千億!李登輝家族損失5.5億 洪曉蕾、萬海都受害
澳豐吸金千億 李登輝家族驚傳投資損失5.5億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史上最大金融詐騙''澳豐''案,詐騙金額高達數千億,不少受害人血本無歸、投訴無門,光在台灣就有高達1.3萬人受害,現在更傳出,受害人有許多政商名流,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家族被坑殺5.5億,另外萬海集團、日商DHC和蘇有朋等藝人、都是苦主。

更多新聞: 媽媽聽友人「股票月賺30萬」心動跟單!他狂勸退...真實獲利曝光

在台灣銷售多年的澳豐基金,以8%高報酬率吸引不少人瘋狂投資,但集團卻驚傳捲款倒閉,高達1.3萬名台灣人受害,現在最慘受災戶名單也曝光,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家族、女兒李安妮等被坑殺5.5億為最多,萬海家族、日商DHC、藝人蘇有朋、洪曉蕾等都是苦主,還有不少上市櫃公司也踩到澳豐地雷。

「澳豐」吸金千億 李登輝家族投資損失5.5億
「澳豐」吸金千億 李登輝家族驚傳投資損失5.5億(圖/民視新聞)


財經名嘴徐嶔煌表示,像是李前總統家族、李安妮,然後或是她的親友在裡面,這個有受害的狀況,萬海集團這本來資產規模就大,如果之前把就是澳豐的基金當作投資理財的一種方式的話,那他們這個虧損的部位可能也會相當的可觀,比較大的政商名流,他們會互相介紹,也可以想見的是,受害人的規模其實都不會小。

事實上,擁有千億規模的澳豐金融集團總部在地中海賽普勒斯,旗下有不少子公司,而在台灣是透過兆富顧問公司販售許多金融商品,靠著業績女王梁寶華手握大咖級客戶大量吸金,光每月傭金就高達631萬,今年6月就有不少被害人出面控訴,檢調也發動兩波搜索。

律師洪士傑表示,投資者會繼續的投資,最重要的原因是,業務員都會宣稱說,他們是保本保息,我們這邊接到的受害金額是三五十萬美金以上的。

「澳豐」吸金千億 李登輝家族投資損失5.5億
「澳豐」吸金千億驚爆捲款倒閉(圖/民視新聞)

金管會證期局副組長黃超邦強調,澳豐基金不是合法登記的境外基金,檢調單位已經立案,並且積極在偵辦當中。

金管會強調,目前檢調正在偵辦,澳豐案進入清償程序,但跨海詐騙要追討,只怕沒那麼容易。

更多新聞: 畫「沒脖子異形狗」遭批「小孩塗鴉」 汪星人現身打臉:本狗就長這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