契契娜台灣尋根 意外成就廣播人生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新住民契契娜大學畢業後到臺灣唸俄羅斯研究所,找尋更多家鄉民族-圖瓦人的歷史資料。這一趟尋根之旅,卻意外成就了他的廣播人生,六年前他進入中央廣播電台外語部工作,現在是專業的俄語記者及節目主持人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趴趴走/台南在地300多年 1969年留舊廟建新廟 新營太子宮!

採訪撰稿:鄒熹/攝影剪輯:楊德成

契契娜台灣尋根 意外成就廣播人生

用俄語對海外廣播已經是契契娜的日常,六年多前,他考進廣播電台外語部工作,學習播音、剪輯、節目製作,現在已經是一位專業的廣播人了。

樂於嘗試的契契娜,進電台沒多久,就開始戶外旅遊節目的製作,印象最深刻的,是三年前採訪排灣族紋身師傅,沒預警的自己也下場被紋身。

契契娜台灣尋根 意外成就廣播人生

來到臺灣已經11年的契契娜,當年是為了找尋俄羅斯境內少數民族-圖瓦人的歷史資料來到台灣,沒想到這個美麗的邂逅卻開啟了契契娜的廣播人生。

媒體工作緊湊忙碌,契契娜不忘每個禮拜上上泰拳課,讓自己放鬆一下。

契契娜台灣尋根 意外成就廣播人生

訪問如果是我工作忙,還是以前什麼考試的話,不上課好像心請不好,你現在看我,臉不一樣吧?就是,我先生說我運動後臉會特別發亮。

開朗、自信的契契娜,就喜歡這種不斷學習、探索的精彩人生。

內政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/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晚間又無預警大停電 居民怒:3天停3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