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有可能選舉?時評員諷要等到2096年 認羨慕台灣:請好好保衛民主自由
時事評論員劉大聖,近日談到2024總統大選,坦承其實很羨慕台灣,並嘲諷中國要有選舉,還得等到2096年。(圖/翻攝「我是劉大聖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2024台灣總統大選在即,除了選民準備好投出神聖的一票外,在海外的中台華人也相當關注。時常探討國際時事的YouTuber劉大聖,日前拍片分享他對台灣選舉的看法,坦言身為一個脫離中共鐵拳社會的人,其實很羨慕台灣能有選舉制度,並呼籲台灣人一定要好好堅守住國家的自由。

更多新聞: 批國民黨「博歹筊」!民眾黨議員江和樹籲柯做自己 氣喊:再退讓會滅黨

中國有可能選舉?時評員諷要等到2096年 認羨慕台灣:請好好保衛民主自由
劉大聖說,他身為從中國逃出的幸運兒,即便到了現在還是很羨慕台灣,有真正的選舉、民主自由。(圖/翻攝「我是劉大聖」YouTube)
劉大聖說,中國雖然是五大常任理事國,也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,但是中國人民沒有「人權」、「宗教自由」、「言論自由」、「信仰自由」,只要稍微講到共產黨不好,下場就是被關起來然後割器官。劉大聖說,正因為中國有著獨裁般的鐵拳,所以他很羨慕台灣人有「選舉」,嘲諷說:「中國要有選舉,恐怕要等到2096年。」
中國有可能選舉?時評員諷要等到2096年 認羨慕台灣:請好好保衛民主自由
劉大勝呼籲台灣年輕人,不要放棄投票的權利,好好體會、參與民主社會。(圖/翻攝「我是劉大聖」YouTube)
劉大聖感嘆,他得知台灣某些年輕人,明明有投票的權利卻寧可待在家裡,劉大聖直說:「這是你的國家,投票能夠讓你直觀感受到。」劉大聖坦言,在他心中美國才是世界上最好的國家,也表示因為他出生在中國,中國還是他的國家,所以他只能逃命,而台灣人生活在這麼民主的地方,就該挺身保衛國家,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。

更多新聞: 最美檢察官之妻曝光!她曾怨尪變女性「還比我漂亮」:改變自己轉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