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白合期限最後48小時 柯志恩:柯市長你到底要不要一句話
柯志恩今(22)日對柯文哲喊話「到底要不要,一句話!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藍白合面臨卡關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喊出重新審視9份民調,全程公開直播,但今(22)上午遭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拒絕。侯辦下午找來3位民調專家開記者會,議題組召集人柯志恩表示,還有最後48小時,昨天侯市長也公開呼籲了,大家在全民見證下把話說清楚講明白,「我們只有一句話,柯市長你到底要不要,一句話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挺侯到底! 游毓蘭不忍了開嗆柯文哲:智商157把全民當87

侯辦今日下午2時30分將臨時加開「回應民眾黨重新審視民調記者會」,包含文化大學新聞系莊伯仲教授、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教授、台北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劉嘉薇教授、智庫執行長兼侯辦議題組召集人柯志恩,及發言人黃子哲出席。

柯志恩表示,侯陣營希望用最大誠意,用公開直播的方法,再次審視9份民調,沒有盧多少次的問題,重點是要講清楚。她表示,15日朱、馬、侯、柯4人簽署的6項共識中,明明是把9份民調中3份民眾黨認為有意見的「暫時擱置」,擇期再議,怎麼現在卻變成那3份要排除在外?

柯志恩說,為何當初柯文哲願意簽署6項共識,且願在統計誤差範圍內來做承擔,就是因為國民黨不再堅持政黨比例,改以全民調為基礎,希望形成最大共識。

柯志恩引述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的話認為,任何民調是否具有公信力,要看該民調單位是否為長期性,而民眾黨非常相信的「求真民調」目前官網還是消失的狀態,成立也不超過2年,這樣來主導一切對外民調的說法,相信大家自有公評。

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,黃珊珊拒絕重新審視民調,且今下午4時已經代表柯文哲領表,是否代表藍白合已經破局?

柯志恩回應,今天站在這裡只是要澄清,秉持「科學」、「理性」,她強調「今天非常聽柯P的話」,科學、理性跟務實,就是要把話說清楚,因為近期事件發生以來,網路上有太多被操作及扭曲的訊息,至於這些「各自的行為」完成後,有什麼後續侯辦會額外說明。

記者另外問到,侯陣營傳出曾徵詢過的副手人選,包含管中閔、戴遐齡、龍應台,那有「女版柯P」之稱的柯志恩是否有被徵詢過?

柯志恩回應,目前為止都是在等待真正的「男柯P」,還有最後48小時,昨天侯市長也公開呼籲希望柯市長,對於9份民調用透明公開直播的方式,大家在全民見證下把話說清楚講明白,「我們只有一句話,柯市長你到底要不要,一句話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珊珊赴中選會完整領表 最新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