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機員趕調車與清潔工起口角互毆 台鐵變擂台!列車延誤30分鐘
有兩名男子在列車上大打出手。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台鐵變擂台!台鐵司機員和外包清潔人員發生互毆事件,22號晚間,一輛普悠瑪列車集電弓故障,需要更換編組,司機員要求正在洗車的清潔人員立刻下車,沒想到引發對方不滿,雙方先是起口角,結果一言不合,直接在列車上大打出手,導致列車延誤約30分鐘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被學「大舌頭」講話 男怒掐鄰居脖子縱火燒雜貨店

兩列火車,並排停靠,不久前,列車延誤了,傳出有台鐵司機員,和外包清潔人員,在列車上大打出手。事情就發生在花蓮機務段,22號晚間,一輛普悠瑪列車,因集電弓故障,有空氣洩漏情形,需要更換編組,結果因為這個原因,兩名男子引發激烈爭吵。

司機員趕調車與清潔工起口角互毆 台鐵變擂台!列車延誤30分鐘
有兩名男子在列車上大打出手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負責調車的劉姓司機,疑似急著換車,要求外包清潔公司的清潔工,趕快離開列車,可能因為口氣不好,引發清潔工不滿,雙方先是起口角,接著一言不合,演變成肢體衝突,打到兩人臉都腫起來,有輕微外傷,最終改由替班司機員開車,導致列車延誤大約30分鐘。

鐵警花蓮分局花蓮分駐所副所長樂群指出,向台鐵局調閱當時的監視器,錄影畫面進行過濾及清查,雙方經為本案,表示不願提出傷害告訴,若發生鬥毆行為,影響公眾秩序,一律依法處置。事後劉姓司機員及張姓清潔人員,各自到醫院驗傷,兩人都說不會提告,不過鐵警仍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通知到案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爆衝突!  臭豆腐攤商拿鐵夾攻擊遊客頭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