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全趁停電闖住戶家盜千萬 帶著大垃圾袋被鎖定
保全趁停電闖住戶家盜千萬(圖/三重分局)

社會中心/黃恩琳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三重地區,發生一起監守自盜案!一名社區保全,趁屋主不在家,抓準停電時間,確定社區監視器沒辦法錄影,潛入住戶家中,偷走千萬鉅款,不過,警方擴大調查,發現保全曾經帶著大垃圾袋回家,行跡可疑,最後在他家搜出贓款,至於被害人,在報案後就出國,警方懷疑,這筆千萬現金的來源,也不單純。

更多新聞: 小黃慣竊砸破車窗行竊 偷遍大台北終於落網

保全被警方團團圍住,他故作鎮定、裝沒事,但早已被警方掌握,他潛入民宅,偷走千萬鉅款。

保全把部分錢寄給姊姊,但地點在哪裡,含糊帶過,警方一戶戶敲門詢問。

事發就在新北市三重區,這一棟大樓裏頭的保全,就是趁著社區停電,監視器沒有辦法錄影,所以闖進屋主家,偷走1000萬元。


保全趁停電闖住戶家盜千萬 帶著大垃圾袋被鎖定
保全趁停電闖住戶家盜千萬(圖/三重分局)



18號凌晨,26歲邱姓男子發現放在家中的一整袋錢不翼而飛,趕緊報警,但案發當下社區監視器沒電,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,就發現49歲陳姓保全,騎車回家時,帶著一大袋垃圾,事後又揹大背包和提袋,行跡可疑,被警方鎖定,附近居民聽到都很訝異。

附近居民說,他都會跟我們打招呼,因為他是晚班的,所以回來的時候,他是滿親切的,我有點訝異,因為我覺得他不是那種人。

根據了解,陳姓保全任職才三四個月,上班時間從晚上7點到早上7點,跟住戶互動良好,至於他怎麼進去的,他供稱是用鑰匙開門進去,而邱姓男子不久前鑰匙才不見,是不是保全偷的,還要再調查。


保全趁停電闖住戶家盜千萬 帶著大垃圾袋被鎖定
保全趁停電闖住戶家盜千萬(圖/三重分局)



三重分局副分局長余祥雲指出,案發之後,這名保全舉止異常,頻頻進出該社區,並手提垃圾袋,疑似裝不明物品,全案將依加重竊盜罪嫌,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不過,被害人怎麼會把千萬鉅款放在家裡,警方初步懷疑,大筆現金的來源,是否和其他詐騙案件有關,後續都要調查,而且,被害人弄丟錢後沒多久就出國,都是由他女友在跟警方接洽,內幕恐怕不單純。


更多新聞: 機上調包美金換成低廉貨幣 中國籍「空中大盜」被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