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居停車問題引發衝突 男子衝動返家拿武士刀砍人
新北三重男子因為停車位怒砍鄰居(圖/警方提供)

社會中心/李豫翰、洪國凱、郭南宏 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區22號晚上8點左右,陳姓男子跟廖姓鄰居,因為停車的問題發生口角,甚至在路上大打出手。沒想到廖姓男子還回家拿出武士刀攻擊,導致另一人左手兩根指頭斷裂,警方經調閱監視器,在案發後2小時將嫌犯查緝到案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被學「大舌頭」講話 男怒掐鄰居脖子縱火燒雜貨店

男子被大批警力團團包圍,就看他死推活拉,想逃離現場,原來他用武士刀傷人,被警方逮個正著。救護車停在路口,警方、住戶全擠門外,這是新北三重一條寧靜社區巷弄內,22號晚間發生砍人案件。衝突起因,發生在22號早上8點多,原來陳姓男子上午要停車時,被廖姓嫌犯的機車卡住,打電話給車主沒人回,只好猛按喇叭,兩人發生口角衝突,只是到了晚上,廖姓嫌犯越想越氣,拿武士刀攻擊,砍斷對方兩根手指,之後騎車逃亡。

鄰居停車問題引發衝突 男子衝動返家拿武士刀砍人
鄰居因為停車位反目(圖/現場拍攝)

嫌犯帶刀逃亡,兩個小時就在超商前被逮捕歸案,白天重回現場,警用機車跟封鎖線還留在原地,打鬥痕跡依稀可見。


鄰居停車問題引發衝突 男子衝動返家拿武士刀砍人
嫌犯帶刀逃亡,遺留刀鞘(圖/警方提供)

警方調閱監視器,兩小時內迅速逮到嫌犯,而傷者被送醫後,經緊急縫合手指,目前沒有大礙。只是住戶表示,小巷弄車本來就很難停,這回鄰居間因為移車問題撕破臉,還得為衝動行為付出代價。


更多新聞: 日男手部受傷在台掛急診 「醫生溫柔問診」讓他安心:就像是去鄰居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