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買點數竟收黑幫恐嚇  女網友嚇哭躲超商
女子拒絕網友購買點數的要求,遭到威脅後被嚇哭躲在超商。(翻攝畫面)

南部中心/曾虹雯、陳凱茂高雄市報導

高雄一名女子和網友相約間見面,卻被對方威脅購買點數,拒絕後對方又自稱自己是竹聯幫成員,要對他家人不利。女子以為自己惹上了黑幫,嚇得躲在超商內不斷哭泣,而員警一聽到女子描述,就知道她遇上的是典型的交友詐騙。

更多新聞: 新加坡女研究生網戀竟被恐嚇買點數 超商店員機靈報警保住3萬元


拒買點數竟收黑幫恐嚇  女網友嚇哭躲超商
女子以為惹上黑幫,躲在超商櫃台後方不斷哭泣。(翻攝畫面)

高雄這名十九歲的黃姓女子整個人縮在櫃台後面,以為自己惹上了黑幫,嚇得不斷哭泣。想不到只是和自稱從事酒店少爺的網友見面,卻被對方經理威脅買點數,不然就要斷手斷腳、對家人不利。黃姓女子:「他說他經理會打電話給我,確認他(有約見面),他要跟他經理請假。」員警一聽,又是典型的交友詐騙手法。員警vs.黃姓女子:「他是要騙你錢而已,他是為了利用你現在恐懼的心理,要你把錢給他。」


拒買點數竟收黑幫恐嚇  女網友嚇哭躲超商
女子遇上網路交友詐騙,高雄鼎山派出所長丁順清說明案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超商店員不斷安撫,員警也耐心解釋只是單純詐騙,女子這才放下心來。這起交友詐騙案件,發生在高雄三民區。還好超商店員機警報警,女子沒有掉入詐騙集團圈套。警方也提醒,交友詐騙層出不窮,聽到"購買點數"的關鍵字就是詐騙,千萬小心。

更多新聞: 什麼是假愛情交友詐騙?《詐騙手法大公開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