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工作服禁在市場販售 防假冒工作人員進出
台鐵工作服瑕疵品外流。(圖:民視新聞 )

南部中心/黃美慧、洪明生報導

台鐵工作服外流,一件50元在屏東的菜市場出售,由於衣服上出現台鐵商標,台鐵趕緊報警制止。據了解,流出的台鐵調車人員工作服約1萬多件,疑似退件瑕疵品,卻被廠商私下轉賣,可能已侵害台鐵商標權。

更多新聞: 台鐵公司化爆缺工潮? 台鐵:董事會成立將積極徵才

擺在地上的黃色上衣一件只要50元,不過,仔細看上頭卻出現了台鐵商標,警方接獲台鐵潮州站站長報案,疑似有人販售仿冒品,馬上趕到現場蒐證制止,要求攤商打包不要再賣。

警方說,如果是仿冒品拿出來賣的話,會有違反商標法的可能。不過,由於售價便宜,有人一買就是好幾件,因為一件50元,不少人買來當工作服穿。


台鐵工作服禁在市場販售 防假冒工作人員進出
警方在屏東潮州菜市場查緝,台鐵工作服瑕疵品外流。(圖:民視新聞 )



警方說,據了解該販賣的台鐵制服,疑似為退件的瑕疵品,目前先由警方蒐證完畢,並禁止攤商再販賣。

潮州中正菜市場有人販售黃色的台鐵工作服,網友議論紛紛,

有人說是庫存出清被批走或是仿的,也有人懷疑可能是工廠倒閉出清的,還有異想天開的說,去工程行加頂安全帽就能暢行無阻,一旦穿上黃色上衣,就能假冒台鐵調車人員進出嗎?


台鐵工作服禁在市場販售 防假冒工作人員進出
台鐵潮州站站長向警方報案, 工作服瑕疵品外流。(圖:民視新聞 )



台鐵人員私下透露,他們不會說只看衣服 ,還要看證件,以及有無穿台鐵的鞋子,鞋子上有兩條線,最好是進出站都要刷卡。

也有攤商認為:如果說是名牌就有人仿仿冒這種的,待鐵路局又不是多吃香。

台鐵局主張,未經申請及授權使用,這批外流的黃色工作服有侵害商標權的疑慮,全案正由警方調查處理中。


更多新聞: 從沙崙出發,打造國際級綠能科技新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