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套柯「副手監督總統邏輯」 綠議員神建議高虹安:邀請錢康明出任副市長
新竹市長高虹安。(圖/翻攝自高虹安官方臉書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本月15日登上政論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表示,倘若自己擔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副手,可以全力監督對方;而新竹市前副市長蔡麗清被離職,導致副市長的懸缺逾80天一事,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林盈徹今(23)日套用柯文哲的邏輯給出神建議,喊話新竹市長高虹安可邀請有同樣遭遇的前文化局長錢康明,出任副市長,發揮監督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傳雙黃列不分區搶立院龍頭? 柯文哲:又不是第一大黨

林盈徹質詢中指出,新竹市已超過兩個月、幾乎快80天沒副市長,高市長您日理萬機,要忙涉貪的官司,蠟燭兩頭燒,市政工作也沒做好,真的需要趕快找一個副市長來協助您做好市政工作。

快新聞/
新竹市長高虹安(下)接受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林盈徹(上)質詢。(圖/翻攝自新竹市議會官方YouTube)

林盈徹拿出一條印有「高市長嚴選副市長」的鑲金絨面背帶,期望高虹安趕緊找到副市長人選,同時也語重心長地說,「希望找到副手之後,能夠跟您攜手合作,把已經黯淡無光的市政搞得金光閃閃」;而高虹安也親自收下背帶。

快新聞/
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林盈徹。(圖/翻攝自林盈徹官方臉書)

林盈徹追問是否有副市長屬意人選?高虹安先是謝謝議員關心,接著透露確實有幾位人選正在討論,考量重點聚焦在市政、地方熟悉度兩個層面。

快新聞/套柯「副手監督總統邏輯」 綠議員神建議高虹安:邀請錢康明出任副市長
前文化局長錢康明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林盈徹天外飛來一筆、語帶嘲諷地建議,副市長最好要與高虹安能互補,比方您嬌貴、對方就要勤儉;您涉貪、他就要奉公執法;您在議會殿堂上漫不經心、他就要重視議會。

林盈徹指出,柯文哲幾天前曾喊出「副總統可以監督總統」,而新竹市是民眾黨全國唯一(包含金門縣長陳福海,應為二)執政的城市,如果柯文哲的邏輯能說得通,讓錢康明擔任副市長也不錯,他一定會很強力監督您,讓市政能夠步入正軌,您參考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流出 傳1/3委員「不滿意」人選要重新開會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