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烏龍!小黃運將停「計程車位」 遭檢舉停「公車格」還收到違停罰單
小黃運將停「計程車位」 竟遭檢舉停「公車格」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新竹市一名計程車司機,日前收到一張違停的600元罰單,讓他相當傻眼,因為他停車的地點明明是計程車車位,卻被檢舉民眾以為他停在公車停車格,而警方竟也照單全收。雖然現場的停車格很大,但地上有標註"計程車位",最後警方承認錯誤,註銷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車道臨停挨罰2萬4「怒轟現代土匪」!他討拍不成反被酸:三寶自我宣傳

罰單上的違規事項是"公車站牌前臨停",收到罰單的是一名計程車司機,不過,他很納悶,因為自己停的這格子,就是計程車專用,怎麼還是被開單?回到被開罰的事發地點,白線格子很大,看起來的確有點像公車招呼站,但地上斗大寫著"計程車位"四個字,一旁還有專屬告示牌,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上,這處計程車招呼站,平時有不少計程車司機都在這裡待命,但卻被檢舉民眾誤以為是公車停靠處。

搞烏龍!小黃運將停「計程車位」 遭檢舉停「公車格」還收到違停罰單
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上計程車招呼站。(圖/民視新聞)

同行女司機說:「當然生氣啊,叫他看清楚就好了。」而另一名男司機則認為說:「當然要申訴啊,為自己的權益申訴啊,因為我們停在,市政府劃的計程車停車格,那基本上是合法的。」讓人傻眼的是,警方接獲檢舉後,卻還是照單全收,製單舉發,同行司機聽了都氣噗噗,忍不住想問,難道警察累了嗎?

搞烏龍!小黃運將停「計程車位」 遭檢舉停「公車格」還收到違停罰單
計程車招收站標示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竹第二分局第五組組長表示,本案是員警審核車種錯誤,因而製單舉發,本分局已主動函請監理站註銷結案,並發函通知車主。烏龍檢舉,冤枉收紅單,就算申訴,還得經過重重關卡,幸好警方及時註銷罰單,否則可就讓司機的荷包白白失血。

更多新聞: 車輛驟停馬路遭檢舉罰2萬4 車主發文討拍反被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