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藍白君悅亂鬥被酸「五漢廢言」 林飛帆:相比蕭美琴誰準備好非常清楚
藍白君悅亂鬥被酸「五漢廢言」,林飛帆表示,相比蕭美琴誰準備好非常清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藍白宣告破局,而昨天在野五巨頭侯友宜、馬英九、郭台銘、朱立倫、柯文哲5人昨天在君悅飯店會談,但最終不歡而散,過程更被大酸是「五漢廢言」。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(24)日表示,相比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召開國際記者會,民進黨是非常嚴肅認真面對國政議題,誰準備好非常清楚,很多年輕朋友對於藍白紛亂都感到非常厭倦、厭煩,大家也看清楚藍白不是台灣期待看到的領導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藍白郭」君悅上演「分手擂台」 許立明:難道台灣真的放心交給這些人?

對於昨天在野在君悅會談,林飛帆表示,相信很多台灣人民都認為是鬧劇,幾個大男人在舞台上公開分手擂台,相信這不是大家樂見台灣政治的樣貌,舞台上這些人都不是台灣需要的未來領導者,展現出來的態度跟姿態都不是台灣期待的領導人。

林飛帆指出,相比賴蕭昨天是蕭美琴國際媒體記者會,這是鮮明的對照,民進黨是非常嚴肅認真面對國政議題,誰是準備好、誰是比較穩健的代表,這應該答案非常清楚。

林飛帆說,這段時間柯文哲、侯友宜利益交換、權力分贓,也並不是年輕人期待看到的結果,這段時間柯文哲的發言、政治態度跟表演野不是原本主張的公開透明。林飛帆指出,昨天那場記者會,是國民黨在現場公開透明要等柯文哲到會場對話,柯文哲說不要密室政治、密室協商,但昨天事情發展很清楚,藍白密室會談不是大家期待看到的。

林飛帆直言,相信這也不利於柯文哲說服年輕世代繼續支持,這陣子看到很多年輕朋友對於藍白紛亂感到非常厭煩,也不希望國家交給他們這樣的人選。

媒體也問到,如何讓年輕世代選票回流?林飛帆指出,持續保持該做的事,走到每個地方說服年輕朋友,對民進黨而言就是盡可能宣傳過去7年做了哪些事情讓年輕世代能減輕生活壓力。林飛帆說,包括長照經費、服務據點增加,還有生育補助、育兒津貼,讓年輕家庭有更好養育下一代平等機會,也鼓勵生育,以及租屋族租金補貼政策。

林飛帆強調,要說服更多年輕朋友,民進黨過去這幾年做的事情,也許還有不足的地方,但持續在該有的軌道上提供年輕世代更多協助,這是負責任的態度跟做法。林飛帆指出,但相較於民進黨執政成果,藍白至今沒提出負責任態度,連參選都猶豫不決,這是兩相對照的不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白合破局! 黃珊珊成箭靶臉書被灌爆:開心嗎?罪魁禍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