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惡搞...藏壽司竟「喝到漂白水」!衛生局稽查還直擊「白粉杯」
藏壽司竟「喝到漂白水」,衛生局稽查驚見「白粉杯」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社會中心/李明融報導

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藏壽司竟爆出食安問題!日前有民眾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,在高雄岡山藏壽司入座時,發現一旁用來沖泡茶粉的杯子上,竟佈滿了白粉,詢問店員後得到的回應是「可能早上用漂白水消毒杯子沒擦」,讓他傻眼痛批「再噁心一點沒有關係」。對此,高雄市衛生局今天(24日)前往現場稽查,發現部分杯子有些微可擦拭白點殘留,目前已經要求業者在限期改善,否則可處新臺幣6萬至2億元罰鍰。

更多新聞: 壽司郎屁孩慘了!日本前檢察官曝違反「強制妨礙營業罪」恐面臨「3年刑期」

不是惡搞...藏壽司竟「喝到漂白水」!衛生局稽查還直擊「白粉杯」
原PO在藏壽司喝到有殘留漂白劑的杯子。(圖/翻攝自Dcard)
有網友在Dcard上以「真舒服~在藏壽司喝到漂白水」為題發文表示,他在藏壽司發現店內裝熱水用的杯子上竟有不明的白色粉末,一開始以為是杯子沒洗乾淨裝了一杯水喝,不過仔細一看發覺整疊杯子裡外都有不明白色粉末,詢問店員後得到的回應竟是早上用漂白水消毒杯子沒擦。原PO指出門市經理僅回幾句抱歉就沒事了,他痛批「公關這樣處理的嗎??岡山店可以再噁心一點沒有關係」。

原PO忍不住怒火,持續在留言區怒嗆「我喝到漂白水都沒有整單免費,幾句道歉草草了事,有沒有免費是其次,我第一次反應服務生竟然只有要幫我換一個杯子,留整疊白粉杯給下一個人用,是x小。」;對此,高雄市衛生局今日到場稽查,現場隨機檢視杯子碗盤清潔度,發現部份杯子有些微可擦拭白點殘留,將依食安法第8條規定命業者限期改善,屆期未改善依同法44條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。

衛生局說明,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第26條規定,食品業者應提供乾淨清潔的餐具,不應有洗潔劑殘留;衛生局要求食品業者,應選擇檢驗合格及標示完整清潔劑產品,清洗碗盤餐具後,以清水沖洗乾淨,避免洗潔劑殘留,以維護消費者食的安全。後續如有消費爭議無法獲得妥適處理,可撥打1950向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諮詢、申訴或至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進行線上申訴,消保官將全力協助,以確保市民消費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屁孩「舔掉壽司郎38億」究責 日律師分析:最多只賠23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