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盈潔爆半昏迷揭最新病況!許常德嘆「很困難階段」:不一定能過這關
陳盈潔(左)入獄後因腎衰竭保外就醫,好友許常德(右圖右)透露近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許常德臉書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
70歲資深藝人陳盈潔在演藝圈闖盪超過50年,不過她因犯了「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」,遭判刑3年2個月定讞,並在8月時入獄服刑,不過陳盈潔入獄近2個月,就因為急性腎衰竭、敗血症等問題緊急保外就醫,還一度傳出她陷入昏迷。不過陳盈潔多年沒有收入,難以負擔大筆醫藥費,陳盈潔好友許常德發起「破浪人生」演唱會,希望尋求各界協助,有「綜藝教母」之稱的葛福鴻也出手金援,希望幫助她度過難關。不料,許常德昨(23)日透露,陳盈潔目前在「很困難的階段」,甚至不確定是否能度過這關,引起網友擔憂。

更多新聞: 陳盈潔獄中急性腎衰竭「昏迷7天」醒了!保外就醫最新病況曝光

陳盈潔爆半昏迷揭最新病況!許常德嘆「很困難階段」:不一定能過這關
許常德(左)為陳盈潔籌辦說唱會,右為金曲歌王林廣財。(圖/翻攝自許常德臉書)

資深音樂人許常德近期為陳盈潔籌辦「破浪人生說唱會」,預計將所得收入都拿來幫助她,許多歌迷在台下聽到陳盈潔的經典名曲,也忍不住落淚。許常德昨日在臉書分享說唱會的演出片段,他也感性地說:「希望透過這一場演出,讓舊雨新知一起重溫,並給在跟病痛搏鬥的陳姐打氣」。

陳盈潔爆半昏迷揭最新病況!許常德嘆「很困難階段」:不一定能過這關
許常德(右)透露陳盈潔(左)近況,表示她現在仍在很困難的階段。(圖/翻攝自許常德臉書)


許常德接著也透露的陳盈潔的最新病況,不過似乎不太樂觀,他寫道:「陳姐目前仍在很困難的階段,那天和榮總的主治醫師交談,我跟他說,謝謝他的照料,我知道陳姐不一定能過這一關,但能讓大家知道很多人這麼力挺她,這一切的圓滿,也會隨著這些歌回饋給每個關心此事的人」。許常德也表示,謝謝大家沒有苛責陳姐做錯的事。

陳盈潔爆半昏迷揭最新病況!許常德嘆「很困難階段」:不一定能過這關
陳盈潔因為身體狀況不佳,緊急保外就醫,目前還需要定時洗腎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事實上,陳盈潔10月初突然爆出急性腎衰竭、急性呼吸衰竭、敗血病,以及高血鉀等情形,緊急申請保外就醫,後續她經過一星期昏迷終於恢復意識。許常德先前也曾透露,陳盈潔現在幾乎是半昏迷狀態,而且每天拉肚子7、8次,1個禮拜還需要洗腎3次,需要進行多重器官治療,短期內要恢復穩定狀況,恐怕還需要一點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陳盈潔獄中急送醫「進加護病房」!弟弟曝最新病況:先把命保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