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、東北部水氣偏多 週日東北風減弱稍回溫
週六北部.東北部水氣偏多。

生活中心/鄭筑勻、戴亞倫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11月25日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水氣偏多,尤其宜蘭雨勢可能比較大,白天溫度則最高來到25度左右。中南部雖然降雨機率低,但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。而11月26日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氣溫稍稍回升、水氣減少,不過下週恐怕又有2波冷空氣報到,最冷恐怕只有17度左右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北台灣3區有雨「下週再降溫轉涼」 氣象署最新說明

薄長袖、防風外套,洋蔥式穿搭準備好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這個週末,迎風面不只帶來冷空氣,雲量也比較多,可能飄起雨來。

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說:「今天降雨主要分布在大台北地區、基隆北海岸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恆春半島偏東側,尤其宜蘭地區雨勢可能比較大,大台北地區或桃園山區則整天都有飄雨的機會。」

北部、東北部水氣偏多 週日東北風減弱稍回溫
週六北部、東北部水氣多。(圖/民視新聞)

北部和東北部迎風面降雨機率高,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。白天北部和宜蘭地區,高溫落在21到25度,中南部則上看28度,不過還是要留意,日夜溫差比較大一些。到了週日,東北季風減弱,天氣稍稍回暖,不過外套還是要準備好,因為下週又有兩波冷空氣接連報到。

北部、東北部水氣偏多 週日東北風減弱稍回溫
下週兩波冷空氣接連報到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說:「一波在28日,另外一波在30日過後,白天溫度會稍微下降一點點,中南部一整週比較不受東北季風影響,但日夜溫差相對比較大一點,白天溫度有25度以上,夜晚和清晨在20度上下。」

北部、東北部水氣偏多 週日東北風減弱稍回溫
未來幾天水氣減少,11月30日(四)將再度轉為濕冷。(圖/民視新聞)

溫度轉涼,冬天的感覺越來越明顯,還好未來幾天水氣陸續減少,整體偏向乾冷,一直到11月30日下週四,才又會轉為濕冷天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12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 北部、東北部轉涼有短暫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