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小學患糖尿病!14年來每天飯前打針 曝心聲:這就是我
一名正妹模特兒從小學起,便被發現罹患1型糖尿病,此後14年來天天過著與打針為伍的生活,卻仍樂觀面對。(圖/IG「bonnnnie822」授權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據統計我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,影響國人健康不容小覷。一名正妹模特兒從小學起,便被發現罹患1型糖尿病,此後14年來天天過著與打針、驗血糖為伍的生活,近日在社群平台曝光,自己發病後至今的心聲,樂觀面對的態度令不少網友受到鼓舞。

更多新聞: 秋葵水能治糖尿病?醫師闢謠網路偏方 直言:少吃了什麼才是重點


正妹小學患糖尿病!14年來每天飯前打針 曝心聲:這就是我
Bonnie每次飯前,都會拿出胰島素針,朝大腿、肚子施打,藉此幫助身體控糖。(圖/IG「bonnnnie822」授權)

外拍模特兒「Bonnie」是一型糖尿病患者,小學就發病的她,近期在IG發影片,曝光自己14年來與病共存的過程,可見到了飯前,她熟練的測起血糖,並拿出胰島素針,朝大腿、肚子施打,藉此幫助身體控糖。原先Bonnie並不愛提起這些事,因為不希望身邊人過於擔心和照應,但自從經營起社群平台後,她發現其實很愛分享自己的故事,尤其是「真正的那個自己」。

正妹小學患糖尿病!14年來每天飯前打針 曝心聲:這就是我
儘管如此還是會運動,偶爾吃美食,有了宣洩的窗口,她也才有動力繼續維持好控糖生活。(圖/IG「bonnnnie822」授權)

每當有相關話題,她就能滔滔不絕的分享,儘管朋友聽完往往會嚇一跳,或覺得很不捨,但她卻分享的很快樂,有了宣洩的窗口,她也才有動力繼續維持好控糖生活。不少網友看了影片後,被她樂觀面對的心態感染,紛紛留言,「我25歲發病 也是1型,原本不太能接受,心情真的很低落…」、「辛苦了,要吃飯都要來上一針,真的很累」、「你讓我想到我的阿嬤,真的辛苦了」。


更多新聞: 每天1杯含糖飲料恐變笨「這1款」最雷 研究:失智症風險大增39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