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個野生動物慘遭火吻! 玻利維亞野火災情 蔓延到自然保護區

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

南美洲的玻利維亞,今年(2023年)野火災情嚴重,已經燒掉300萬公頃面積,也危害到住在森林中的野生動物。當地動保團體跟著消防員腳步,前進災區救援受傷動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印度校園演唱會發生踩踏事故 4人死亡、逾60人輕重傷

救火工作分秒必爭,打火英雄身旁還出現一群特別的身影。

動保NGO主席巴爾塔札:「我們作為收容所跟消防員一起救動物,最先救出的是巴西彩虹蟒,身上只有三處輕傷。」多個野生動物慘遭火吻! 玻利維亞野火災情 蔓延到自然保護區拿著獸籠往災區跑,他們是玻利維亞當地的動保團體。位在玻國首都拉巴斯以北的聖布埃納文圖拉,野火已經燒了兩個月。野生動物慘遭火吻,這隻中南美中特有的犰狳,被發現時身上多處燒傷。

動保NGO獸醫岡札蕾茲:「救援火災動物時必須確保牠們,氧合狀態良好沒有呼吸系統問題,以及其他身體部位和燒傷處,是否接觸到磨蝕性物質。」多個野生動物慘遭火吻! 玻利維亞野火災情 蔓延到自然保護區動物救援回來後會暫時安置在收容所接受治療,直到康復。玻利維亞今年(2023年)野火災情十分嚴重,截至目前已經燒掉300萬公頃林地,是2019年來最慘。

更多新聞: 大受衝擊!她在台上佛學課 「見師生大談政治」驚喊:中國不能這樣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