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我回來了」!蕭美琴輔選首站回花蓮 現場爆滿哽咽感謝鄉親
現場鄉親十分熱情,見到蕭美琴出現時給了大大的擁抱。(圖/賴清德競總提供)

即時中心/梁博超報導

民進黨正、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與花蓮縣立委參選人張美慧今天成立聯合競選總部,行政院長陳建仁、立委范雲等人到場力挺。蕭美琴一站上舞台,台下熱情鄉親即響起不絕於耳的熱烈加油聲,蕭美琴也感動哽咽回應:「花蓮,我又回來了」。蕭美琴也提到,回國後的第一場造勢活動,是在她深愛的花蓮,為此非常感動與感謝。

更多新聞: 拚鐵人行程!桃園聯合競總成立 賴清德玩諧音梗喊「美德贏台灣」

賴清德與蕭美琴在立法院長游錫堃、行政院長陳建仁、立委范雲、伍麗華、陳瑩、沈發惠、立委參選人張美慧、賴坤成、前農業部長陳吉仲及眾多黨公職陪同下出席,多位花蓮農漁會代表也出席相挺,現場擠入逾6,000名熱情支持者,展現花蓮大團結全力相挺賴清德與蕭美琴。

當蕭美琴一站上舞台,台下熱情鄉親即響起不絕於耳的熱烈加油聲,蕭美琴也感動哽咽回應:「花蓮,我又回來了」。蕭美琴說,花蓮是他人生青春10年中非常重要的歲月,今天以副總統參選人的身份,再次與花蓮鄉親見面,是她始料未及的事情。但在這一條艱困依然、人煙稀少道路的起點,她的第一場造勢活動,還是在她深愛的花蓮,為此她非常感動與感謝。

「我披荊斬棘的每一個傷口,都成為勇氣的榮耀,成為我面對世界的智慧與勇氣。」蕭美琴提到,過去在花蓮服務10年期間,面對在地困難的政治環境、家族壟斷的封殺與打壓,但她與花蓮土地一起呼吸、成長,與可愛鄉親一起流汗、流眼淚的每一天,都是讓他腳步更加踏實、更貼近土地聲音的能量泉源。讓她在最失落的時候,站在洄瀾灣,中央山脈做她的靠山、花蓮鄉親是她的同伴,讓她有勇氣往前面向世界。蕭美琴感性說道:「10年的相伴、10年的溫暖,只有你們,才能夠讓我這一條路越走越踏實,再一次謝謝你們」。

快新聞/「我回來了」!蕭美琴輔選首站回花蓮 現場爆滿哽咽感謝鄉親
蕭美琴一站上舞台,台下熱情鄉親即響起不絕於耳的熱烈加油聲。(圖/賴清德競總提供)

蕭美琴提及過去在花蓮爭取的多項建設,她表示,今天早上搭著當年她爭取來的新自強號,看著窗外熟悉的風景,千百次的來來往往、千百次走著這條路,都是為了要讓花蓮更好,因為「花蓮人大大小小的事情,都是美琴的事情」。此外,新自強號以外的其他車型,蕭美琴過去也成功爭取每一班列車都比普悠瑪、太魯閣號多四節車廂,增加50%座位,以及成功提升火車經過隧道時的通訊功能。此外,亞洲首座「有幾農業研究中心」也是蕭美琴當年爭取的建設之一。

蕭美琴也憶起當年她初來乍到花蓮,受張美慧及其先生、已逝的花蓮市長田智宣照顧許多。蕭美琴表示,當年在田智宣提攜支持下,許多在地建設有他們共同的汗水、共同努力的背影;田智宣雖然過世,但張美慧毅然決然站出來、承接遺志,足見他們夫妻對花蓮土地的愛之深刻。

蕭美琴表示,這次立委選戰非常辛苦,過去他也曾親身經歷,但張美慧過去在縣議會服務踏實、累積能量,受到花蓮鄉親一致好評肯定,相信大家不會讓張美慧孤單,懇請大家給最認真、最用心、最有能力的張美慧最大的支持。

最後,蕭美琴幽默稱「美慧、美琴加上清德」,諧音唸起來正是「美美德」,希望花蓮鄉親團結一致,總統票支持賴清德、蕭美琴,立委支持張美慧,讓明年的1月13號成為所有台灣人民的冬季戀歌,一起創造美麗台灣、美麗花蓮,讓美美德一定贏、一起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蕭美琴談同意任副手原因「太多鄉親勸進」 曝蔡英文像「蔡媽媽」一樣關心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