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樓窗外驚見「靈氣大鳥」投射炙熱眼神!明星貓頭鷹超狂背景曝光
民眾發現貓頭鷹停在自家窗台,牠就是今年初剛從動物園逃脫的「弗拉科」。(圖/翻攝自「Inside Edition」YouTube、「davidlei」IG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貓頭鷹有著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睛,呆萌模樣擄獲不少網友的心。最近1對美國夫婦分享,他們在自家13樓的公寓窗外,發現有一隻貓頭鷹和他們四目相交,牠還對著他們眨眨眼,讓這對夫婦忍不住驚呼:「天啊你好漂亮」。而這隻貓頭鷹其實來頭不小,牠正是從動物園逃脫的明星貓頭鷹「弗拉科」(Flaco)。

更多新聞: 貓狗大戰開打!柴柴「嚎叫半小時」惹怒胖貓火爆反擊:吃我貓貓拳


13樓窗外驚見「靈氣大鳥」投射炙熱眼神!明星貓頭鷹超狂背景曝光
民眾分享,有貓頭鷹出現在自家窗台,牠就是最火紅的鳥類明星弗拉科。(圖/翻攝自「Inside Edition」YouTube)


劇作家奈頓(Nan Knighton)與擔任百老匯製片的丈夫住在紐約一棟公寓的13樓,有天她在自家廚房的窗外,看到有隻貓頭鷹停在窗台外,還不斷用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著她,偶爾還會眨眨眼,模樣看起來十分討喜可愛,奈頓也忍不住大從心底讚嘆:「天啊你好漂亮」。根據奈頓透露,這隻貓頭鷹停留了3小時後才飛走,而她在第一時間也認出牠的真實身分,這隻大鳥可不是普通的貓頭鷹,而是紐約最紅的貓頭鷹「弗拉科」。


弗拉科今年2月份從美國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園逃脫,結束牠13年的圈養生活,一開始大家都擔心弗拉科難以在野外獨自生存,但是牠非常爭氣,逃脫一週後,就有民眾看到牠成功捕捉老鼠來吃。而且弗拉科不論是飛行或是獵捕技巧都相當純熟,吃得似乎也比以前還多,有民眾目睹牠一晚捕捉4隻老鼠來吃,這也讓弗拉科的身材比大半年前還要胖了一圈,可見自由生活讓牠相當快樂。


事實上,弗拉科已經成為紐約最夯的鳥類明星,擁有自由身的牠時常出沒在中央公園一帶,也有許多愛鳥人士及粉絲會到公園,希望能一睹牠的風采,還有人成立了弗拉科粉絲團。如今,弗拉科還遛躂到市區的公寓閒晃,可見生活相當消遙自在,也讓大批粉絲感到十分欣慰。


更多新聞: 橘貓大軍「排隊等宵夜」22秒片超萌!牠想插隊慘遭「貓貓拳」教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