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客STEAM教育 智慧機器人寓教於樂

南部中心/黃美慧、陳家祥報導

看展覽,學新知,這次在大台南會展中心所舉辦的沙崙科技生活週,就有許多優秀廠商進駐,像是循環資源之光- 聯友金屬 ,就是世界前五大鎢酸鈉供應商,還有專為小學生設計的機器人學習課程,或是認識大學系所課程,可以幫助學生找到未來職涯發展的可能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北區居酒屋氣爆起火 附近店家遭波及忙疏散客人

STEAM教育幫助學生在入門階段培養興趣、打好基礎非常重要。藉由經過設計的產品與教材,使用Scratch、Python編寫程式的無人機、機器人…等,將科技與教育結合進行推廣,配合遊戲、競賽的方式寓教於樂,吸引更多學生對STEAM領域感到興趣。

至於聯友金屬,則是國內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以「循環資源」為概念,將回收之硬質合金還原成鎢、鈷等貴金屬原料的企業,高效回收技術能力是世界級水準,正式營運短短三年已擠身世界前五大鎢酸鈉供應商,因而被定位為全球鎢金屬重要供應夥伴。


更多新聞: 加油站借廁所駕駛違停 業者放柵欄限制行動被判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