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美琴喊出「美美德組合」 張美慧對戰傅崐萁士氣高
張美慧力拚花蓮區域立委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曾在花蓮深耕十年的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,周日回到花蓮,和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一起出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花蓮鄉親熱情歡迎,現場集結超過6千多人,賴蕭合體助陣,高人氣也為同黨籍的立委參選人張美慧注入一劑強心針,希望能藉由這股氣勢,讓花蓮能夠藍天變綠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張美慧登記參選立委 盼全力翻轉花蓮

民進黨花蓮立委參選人張美慧,拚選戰勤跑基層,上午出席吉安鄉五穀宮舉辦的活動,巧遇力拚連任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,兩人保持距離,不尷尬也沒互動。不過,張美慧的競選總部,一早倒是很熱鬧,不少支持者,看到前一天蕭美琴回花蓮站台,心中的雀躍,事隔一天,心情很還是很難平復。

蕭美琴喊出「美美德組合」 張慧美對戰傅崐萁士氣高
張美慧拚選戰跑基層。(圖/民視新聞)

聽到支持者喊話蕭美琴:「我們愛妳我們想妳」。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回應:「謝謝我也想你們」。看到美琴回來了,台下的支持者,好興奮,不僅台下大喊,還有人高舉布條、看板,現場更像演唱會追星。蕭美琴的高人氣,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讚嘆:「我剛剛看到很多招牌再拿起來看一下好不好,美琴勇敢自信,名掌聲鼓勵一下」。睽違近四年重返花蓮,現場湧入六千多名支持者,不只力挺賴蕭,更讓讓綠營的參選人張美慧陣營氣勢大振。助選志工表示 :「畢竟自古以來我們傳統都會認為說花蓮是富家的天下,然後深藍的選,可是昨天的盛況其實以我個人的觀點來說,我個人覺得是非常樂觀的一件事情」。張美慧表示:「好多朋友好多鄉親都是來看她的,從中南區都特別專程上來,當然還有很多市區的朋友,那這個人數大概有6000人,這是近年來真的很罕見,應該也說是沒有,就是自發性來的鄉親真的非常多」。

蕭美琴喊出「美美德組合」 張慧美對戰傅崐萁士氣高
張美慧同場傅崑萁無互動。(圖/民視新聞)

張美慧期盼:「我們也覺得很感動也很振奮,包含我們的支持者也是士氣大振,那還有團隊也是,我們就是接下來繼續更要把握,就像支持美琴一樣,支持張美慧能夠進到國會,來為花蓮,為台灣來打拼」。這一次花蓮選舉,參選的除了民進黨的張美慧,還有國民黨的傅崐萁,以及無黨的許願神,和制度救世島的周玉梅,共4人參選。蕭美琴回娘家助陣,拉抬氣勢,誰說花蓮是藍營鐵板一塊,看看這母雞帶小雞的場面,無疑是為張美慧的選戰注入一劑強心針。


更多新聞: 蕭美琴首場造勢週日花蓮登場 輔選張美慧拚立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