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!新北果菜公司再爆菜蟲? 拍賣員被爆違規兼差開蔬果行
果菜公司員工被指控兼差開蔬果行(圖/民視新聞)

社會中心/黃毓倫、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

日前民視新聞獨家揭露,新北果菜公司拍賣弊案,檢調大動作搜索調查。不過,新北菜蟲可能還不只一隻,果菜公司員工和承銷商,雙雙出面控訴,拍賣員在外兼差,開設蔬果行,甚至強迫推銷NG蔬果給承銷商。記者找到位在板橋的蔬果行,拍賣員強調已經向公司請辭,11月底生效,但這間公司卻在10月中,就已經登記在他名下!

更多新聞: 獨家/新北果菜公司黑箱作業? 議員踢爆拍賣員靠「這招」圖利承銷商

新北果菜公司日前爆發不正常交易弊案,明明不是規定的時間,拍賣員卻私下預留蔬果給特定承銷商,經過民視報導揭露,檢調大動作搜索果菜公司,不過除了曾姓股長被檢調約談,現在又爆出,還有其他菜蟲。內部員工爆料指控,還有拍賣員兼差開蔬果行。

新北果菜公司員工受訪指出,塗姓員工擔任有機跟採購兩大部門主管,除了兼職還有別的股東身分,蔬果商品低價或平價給特定承銷人。

根據爆料員工指稱,這家蔬果行就在新北市果菜公司附近,檢舉人指控,塗姓拍賣員不只開一家公司,記者上門查證,當事人回應,10月份向公司請辭,已經在休假,離職日填11/30,還強調離職後個人行為,與果菜公司無關。不過10月17號,塗姓拍賣員就已經把媽媽名下的蔬果行,變更到自己名下,被質疑是違規兼差。還有承銷商指控,這名拍賣員強迫推銷NG品。

獨!新北果菜公司再爆菜蟲? 拍賣員被爆違法兼差開蔬果行
負責人稱蔬果行11月開始試營運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持續在議會追蹤果菜公司弊案,24日審查會議,質問果菜公司有關員工違法兼差行為,總經理江惠貞坦承內部有人檢舉,而這名被檢舉的員工已經申請離職休假中。

獨!新北果菜公司再爆菜蟲? 拍賣員被爆違法兼差開蔬果行
綠營議員呼籲市府澈查拍賣員違規兼差(圖/民視新聞)

儘管果菜公司員工不是正式的公務員,但實際上領的薪資,卻是市府給付,應該受到公務員服務法規範,綠營議員呼籲市府嚴查嚴辦,揪出菜蟲,維護農民權益!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獨家/新北市果菜公司遭搜索 總經理坦承1職員拍賣「有瑕疵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