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1歲翁清潔不慎踩空墜入水井 警消到場合力救出
71歲老翁墜兩公尺水井 警消直奔公墓救援。(圖/翻攝照片)

南部中心/鄧山田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71歲的林姓男子,27日上午在旗山區第二公墓內一處水井從事清潔工作時,不慎踩空跌落兩公尺深的水井中,其他同事發現後立即報警求援,警消到場後利用繩索攀降到水井內,將人固定後合力拉出,將還有意識的男子送醫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黑熊倒臥床板全身抽搐身亡  研判誤食除蝸牛農藥「聚乙醛」

71歲翁清潔不慎踩空墜入水井 警消到場合力救出
71歲老翁墜墓公墓兩公尺水井,消防搭梯拉繩索救援。(圖/翻攝照片)

從水井被救出的男子躺在長背板上不斷哀號,救難人員除了安撫他之外,也緊急將人要送上救護車。

這起意外發生在旗山第二公墓內,由於位置偏僻,又必須經過許多彎曲小徑,因此也增加了救援的困難度。

協助救援員警:「人員上去救援救援完之後用擔架的方式,大家徒步把那個傷者直接慢慢送下山,之後再上救護車。」

當時71歲的男子是不慎踩空,跌入這個兩公尺深的水井內,一旁的親友見狀後,立刻報案,尋求協助。

高市警旗山分局建國所副所長黃朝勇:「水井從事清潔工作時不慎踩空跌落,本所員警隨即火速趕往現場。」

71歲翁清潔不慎踩空墜入水井 警消到場合力救出
老翁墜入兩公尺深水井,位置偏僻增加警消救援難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警消先是花了一段時間找到位置,緊接著吊掛到水井內救人,所幸男子生命跡象穩定,送醫後也沒有大礙。

高市消防旗山分隊小隊長魏昇東:「使用雙節梯以及繩索實施救援,因民眾摔落處導致大腿疼痛,無法爬起爬梯增加了救援的困難。」

警方呼籲,民眾施作工程時應注意自身安全,相關防護措施也應完備,以免因一時輕忽而造成傷害,若遇到民眾不慎施工受傷,可先行撥打119救護車到場,警方亦會立即到場協助,避免憾事發生。




更多新聞: 你敢進去嗎?他半夜外送「空軍烈士公墓」 網全嚇壞:很需要勇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