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下元節別踩禁忌!專家傳授3招解厄改運 「4生肖」快為明年做準備
下元節開運有撇步,龍眼殼丟垃圾筒,意喻「脫胎換骨」。(示意圖/翻攝自FREEPIK)

生活中心/林靜芬報導

三官大帝也稱為「三元大帝」、「三界公」,掌管天、地、水三界事務,是福祿壽的化身,三元大帝的誕辰祭拜有不同意義,上元節天官賜福,中元節地官赦罪,下元節則水官消災解厄;今(27)日(農曆10月15日)是傳統習俗中的「下元節」,也是水官大帝的生日,這天若能到廟裡拜拜的話,除了可以「消災解厄」還有「補財運」之效。對此,知名命理專家楊登嵙就特別點名4生肖,務必要從今日起解厄、補運,並分享幾個在祭拜時的開運撇步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錢都「天降老鼠」砸鍋嚇壞客人急停業2天 衛生局稽查最高可罰2億

楊登嵙表示,下元節除了是祈求過年前消除霉運、化解過去一年的冤孽過錯,避免災禍被帶到新年的日子。楊登嵙特別提醒2024年甲辰龍年犯太歲的「牛」、「龍」、「羊」、「狗」4生肖更要特別留意,建議可趁今日起積極解厄、補運,提前為明年做好趨吉避凶的準備。

另外,楊登嵙也特別提醒,由於眾水鬼會在下元節隨著水官大帝來到人間,故這天最大的禁忌就是去玩水。至於這天究竟該如何祭拜、祈求好運?楊登嵙也分享了以下3個撇步:


今下元節別踩禁忌!專家傳授3招解厄改運 「4生肖」快為明年做準備
專家:水鬼隨水官大帝來人間,這天最大的禁忌就是去玩水。(示意圖/翻攝自FREEPIK)



1、拜拜時間

楊登嵙表示,今年下元節有2個最合適開始設香案祭拜的時間,分別是2023年11月26日(農曆10月14日)的晚間11時,以及2023年11月27日(農曆10月15日)的上午9時至11時。

2、拜拜供品

楊登嵙提醒,下元節這天可以準備壽麵、蛋糕、甜湯圓3碗、清茶3小杯,另外可多選擇5種「圓形」水果,也可以準備台語諧音「招你來旺」的香蕉、李子、梨子、鳳梨,以及象徵事業投資眼光精準的龍眼,吃完剝去的龍眼殼若丟到垃圾筒,更有「脫胎換骨」的意味。


今下元節別踩禁忌!專家傳授3招解厄改運 「4生肖」快為明年做準備
下元節這天可備壽麵、蛋糕、甜湯圓,以及「圓形」水果拜拜,祈福兼轉運。(示意圖/翻攝自FREEPIK)




3、拜拜金紙

在下元節祭拜時所選用的金紙,可以選擇「五色金」(天金、頂極金、壽金、刈金、福金)。

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住飯店怕遇臭蟲?專家揭床上「這2處」先檢查…行李丟地上超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