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北砲火猛烈!難民逃中國邊境想過鐵絲網 遭放催淚彈阻止畫面曝
緬甸北部自10月起爆發地方武裝與軍政府間的激烈衝突,位處中緬邊境的果敢地區成為戰地,大量難民逃往中國尋求庇護。(圖/翻攝「ajiani88」X)

影音中心/曹華芳報導

緬甸北部自10月起爆發地方武裝與軍政府間的激烈衝突,多支地方武裝力量聯合組成「三兄弟同盟」(Three Brotherhood Alliance),向軍政府控制區發動進攻,位處中緬邊境的果敢地區成為戰地,大量難民逃往中國尋求庇護,近日在網上有網友曝光,在邊境的鐵絲網外,有大批難民想要越過鐵絲網,在與另一頭的解放軍對峙,隨後畫面一轉,難民身後突爆出多道催淚煙霧,嚇得網前民眾瞬間鳥獸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緬北動亂「84台灣人受困當地」 外交部籲:儘速與駐處聯繫

緬北砲火猛烈!難民逃中國邊境想過鐵絲網 遭放催淚彈阻止畫面曝
地方武裝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23日利用無人機,向木姐(Muse)市中心附近的貿易區發動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地方武裝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,於11月18日發布通告,遇到會對果敢老街發動攻擊,並要求外籍人士撤離以免誤傷,23日同盟軍利用無人機,向木姐(Muse)市中心附近的貿易區發動攻擊,造成約120輛中國貨車遭波及燒毀,24日當地媒體便傳出,同盟軍已成功控制果敢東山區最後一個制高點,並收復果敢難不及北部的4個軍事據點,還在北部紅星區繳獲大批彈藥。
緬北砲火猛烈!難民逃中國邊境想過鐵絲網 遭放催淚彈阻止畫面曝
在邊境的鐵絲網外,有大批緬甸難民想要越過鐵絲網,在與另一頭的解放軍對峙。(圖/翻攝「NiKiTa_32156」X)
隨著戰火逼近,大批果敢居民連夜逃離,在中緬邊境搭起難民營,據當地媒體指出,緬北戰爭已造成數以萬計的人民流離失所,部分百姓選擇逃到中國雲南邊境,還有一些逃往緬甸佤邦管轄的南鄧特區,而外媒昨(26日)引述消息人士說法,指稱同盟軍已控制金三角口岸,並在金三角邊境貿易區升起旗幟,還全面攻佔撣邦昔卜與皎脈中間的結迪大橋,衝突熱度恐無法輕易平息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緬北軍事衝突升溫20萬人流離失所 外交部籲滯留國人速與代表處聯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