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人耳朵有異物!醫師PO文:看過各種怪現像 這個最「毛骨悚然」  
患者耳朵有異物感,醫師一看「蜘蛛」正在爬呀爬!(圖/翻攝自陳亮宇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靜芬報導

嘴歪眼斜趕快找醫生,陳亮宇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個特別的病,提到一位阿姨一早急急忙忙的跑到診所,說他自己耳朵早上起來超級痛的,擔心是異物跑進去耳朵裡面,經過他仔細檢查,原來這位阿姨是耳殼在痛,不是外耳道,而且還發現阿姨講話的時候似乎有點大舌頭的感覺,感覺事有蹊翹,於是請阿姨脫下口罩,仔細端詳了一下,最後終於找出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錢都「天降老鼠」砸鍋嚇壞客人急停業2天 衛生局稽查最高可罰2億

陳亮宇醫師細細檢查,發現這位阿姨不僅僅是耳朵痛,她還有顏面神經麻痺的現象,這就是初期耳帶狀皰疹。陳醫師表示,耳疱疹其實就是帶狀疱疹出現在外耳周圍,是由潛伏在神經節的帶狀疱疹病毒所引發,可於耳廓發現紅腫甚至小水泡,有時會連帶影響顏面神經導致嘴歪眼斜(面癱)的症狀。


病人耳朵有異物!醫師PO文:看過各種怪現像 這個最「毛骨悚然」  
阿姨不僅耳朵痛,還有顏面神經麻痺,檢查出是耳帶狀皰疹。(圖/翻攝自陳亮宇臉書)


目前最好的預防措施是施打自費的帶狀疱疹疫苗,並增進免疫力!這位阿姨一聽到顏面神經麻痺,非常害怕自己是中風,於是陳醫師再仔細地跟阿姨說,因這種皰疹病毒感染所造成的顏面神經麻痺,通常經過藥物治療大部分是可以康復的,經過一番解說,阿姨才如釋重負。


病人耳朵有異物!醫師PO文:看過各種怪現像 這個最「毛骨悚然」  
兩隻蜘蛛在病人的耳朵待了四天,醫師直呼不可思議。(圖/翻攝自陳亮宇臉書)


不過對於耳朵有異物感的情況,陳醫師也分享另一個案例,他說,過去曾在病人的耳朵裡面夾出蚊子、蟑螂,、螞蟻之類的生物,不過, 大部分都已經是呈現不會動的狀態。日前,有一隻躲在耳朵裡脫殼的蜘蛛,竟然就在病患耳膜上面~爬呀爬~爬呀爬,每動一下,那個「蟋蟋唰唰」的聲音就從耳朵深處直衝腦門,光用想的就毛骨悚然,最恐怖的是,病人居然已經聽聲音聽了4天才去看醫生。網友回應「看了果然毛骨悚然」、「真的~只能說忍耐力驚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住飯店怕遇臭蟲?專家揭床上「這2處」先檢查…行李丟地上超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