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梁靜茹驚爆「分手了」?男方親吐「獻第一次」身分竟是花系小生
梁靜茹(右)驚爆「分手了」,第一次對象「身分被起底」竟是花系小生。(圖/翻攝自微博、梁靜茹IG)

娛樂中心/李汶臻報導

歌手梁靜茹出道24年,唱紅〈分手快樂〉、〈勇氣〉、〈可惜不是你〉等經典金曲,擁有「情歌天后」、「療癒系天后」等美譽;她日前在成都舉行「當我們談論愛情」世界巡迴演唱會,卻驚爆「分手了」,而男方身分竟是近年來轉戰中國拍戲、有「國民舅舅」、「總裁專業戶」之稱的49歲男演員王耀慶。

更多新聞: 消失台灣演藝圈10年!49歲王耀慶參戰《披荊斬棘》驚吐現況:我沒有錢


影/梁靜茹驚爆「分手」! 第一次對象「身分被起底」竟是花系小生
梁靜茹世界巡演日前來到成都站。(圖/天熹娛樂 提供)

「情歌天后」梁靜茹情歌今年5月20日,在上海重啟世界巡演,這是她相隔3年重返舞台。但她日前飛往哈爾濱舉行演唱會時,卻驚傳「大型翻車現場」,演唱經典歌曲〈燕尾蝶〉時頻繁出現破音、上氣接不上下氣的尷尬狀況;不過,她虛心接受外界評價,表示會加強練習。近日巡演來到成都站,更罕見請來重量級嘉賓「Uncle Wang」王耀慶與她合唱〈分手快樂〉。

影/梁靜茹驚爆「分手」! 第一次對象「身分被起底」竟是花系小生
王耀慶(左)受邀擔任梁靜茹(右)成都場演唱會嘉賓。(圖/天熹娛樂 提供)

王耀慶一現身,全場尖叫聲不斷,這是他第一次擔任演唱會嘉賓。兩人合唱完,梁靜茹問台下觀眾,知不知道王耀慶有個很親切地稱呼是什麼?此時全場「舅舅」呼喊聲四起,王耀慶表示:「哇,很榮幸第一次當嘉賓就來到這麼大的場次,歌迷、觀眾朋友都好熱情。」,接著還玩起所有歌迷都知道的「勇氣哏」,問觀眾說:「我第一次和靜茹見面就分手,這個勇氣是誰給的?」,全場大聲回應:「梁靜茹!」,讓氣氛嗨到高點。

影/梁靜茹驚爆「分手」! 第一次對象「身分被起底」竟是花系小生
消失台灣演藝圈12年,王耀慶(左)將「第一次」獻給梁靜茹(右)。(圖/天熹娛樂 提供)

實際上,兩人的這次合作,創造了4個「第一次」:「當我們談論愛情」世界巡演在中國內地場次第一次邀請嘉賓、王耀慶第一次擔任演唱會嘉賓、兩人第一次合唱、第一次見面就分手。根據了解,現年49歲的王耀慶出道近30年,他在90年代在台灣以經典的《花系列》電視劇走紅,他在2011年選擇淡出台灣演藝圈,將演藝事業轉往中國,並因為經常在中國影視劇中,演出霸氣總裁和舅舅角色,獲得「總裁專業戶」和「國民舅舅」封號。

更多新聞: 李多慧開球驚爆「第一次」超緊張!場邊吐舌嗨跳「扭臀開花舞」粉暴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