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竹人這一年過得好嗎? 綠營列舉高虹安爭議批「市政大迷航」
新竹市長高虹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「住在新竹的你,這一年,過得好嗎?」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及綠黨議員劉崇顯今(27)日聯合進行市政總質詢,列舉新竹市長高虹安近一年的爭議,甚至施政滿意度位居末位,讓新竹市民蒙羞,城市光榮感不再,且高虹安對重大建設沒有掌握,競選期間不斷包牌式開支票,許多政策根本無法執行,導致竹市府公務人員無法發揮能力,難怪竹市府的施政方向根本是「大迷航」。

更多新聞: 林志潔發揮專業拚挺進國會 柯建銘陪同登記談高虹安:拜託市民笨一次就好

「住在新竹的你,這一年,過得好嗎?」議員曾資程指出,寡婦樓快速環評、國小英文課本沒有發、棒球場疑似先承攬後得標、竹塹特產節沒米粉、文化局長爆男友干政、副市長離開了、男友愛車停公務車格、上億社宅標案疑似圖利廠商、市府發言人嗆媒體問題等,新竹市府近一年充滿爭議、占據全國媒體的版面,讓新竹市民蒙羞,城市光榮感不再,遠見及天下雜誌的滿意度敬陪末座。

「果然台北經驗新竹實現」,曾資程酸,難怪明年要編206萬來做民調,足足比今年多了161萬!根本為了市長施政擦脂抹粉,送市長一段話,居廟堂之高,則憂其民;處江湖之遠,則憂其君。是進亦憂,退亦憂,然則何時而樂耶?其必曰「先天下之憂而憂,後天下之樂而樂」,希望市長不要只為了自己享樂,「想想妳的新竹市民」。

快新聞/新竹人這一年過得好嗎? 綠營列舉高虹安爭議批「市政大迷航」
民進黨議員曾資程。(圖/翻攝自新竹市議會YouTube頻道)

黨團總召陳建名也提到,高虹安上任1年爭議滿滿,在座超過一半的首長在竹市府任職超過5年,在人員變動幅度不大,且過去市長施政滿意度表現良好的情況下,為何高虹安上任第一年就排名倒數?未來若有心,可以思考如何調整。

陳建名指出,高虹安對重大建設沒有掌握、方向,競選期間不斷包牌式開支票,許多政策根本無法執行,導致竹市府非常多公務人員無法發揮其優秀能力。

陳建名表示,高虹安認得出唱歌跳舞的宴會廳,卻認不出年輕人常去的舊城區勝利路店家,請問這樣選舉提出的舊城區復興計畫要復興什麼?希望市長除了喝酒行程要跑,也要更了解城市狀況,舊城復興計畫不僅是某個局處的規劃案,市長上任一年來對規劃案內容仍不理解,難怪新竹市府的施政方向根本是「大迷航」,沒有人知道這些重大建設、市政規劃方向。

陳建名說,面對身陷官司的首長,只感受到高虹安確實無心市政、沒有方向。行政工作都是延續性的,但高虹安藉由不斷批鬥前朝,等同批鬥身旁同仁,導致士氣低落削減,且高虹安不斷強詞奪理、剛愎自用、濫用澄清專區及新聞操作,批鬥前朝或民進黨團議員,「其實我們是非常感到不愉快」,希望高虹安回去好好檢討。

快新聞/新竹人這一年過得好嗎? 綠營列舉高虹安爭議批「市政大迷航」
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建名。(圖/翻攝自陳建名臉書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竹市稱前市長座車有疑慮才另編預算 議員酸:只為滿足高虹安奢華習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