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疑國健署阻加熱菸上市 彭華幹號召民眾立院抗議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政治評論員彭華幹、台北市生物技術商業同業公會召集人蔡豐州,今天號召有長照需求的民眾,到立法院抗議,質疑國健署,以健康風險評估阻擋加熱菸上市,導致政府無法徵收大筆菸稅、菸捐,也影響長照、健保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好買好逛「一直沒帶小孩去」?他揭「1東西」是關鍵:就是沒辦法

台北市生物技術商業同業公會召集人蔡豐州:「政府喔尤其是國健署,他可能心態上是鴕鳥心態啦,公務人員心態,他永遠在逃避這個問題,你現在喊得再大聲他就是害怕,被貼上標籤被某些團體說,你就是支持抽菸這個行為,我必須要呼籲,尤其公務部門政府部門,你應該勇敢做政務官事務官,面對政策尤其是立法院好好通過的法,你要依法行政,所以我是覺得財源本身,它是一個總體規劃,你既然有規劃就要好好的徵收,正常的徵收不做你再搞罰款,讓所有的產品地下化。」

質疑國健署阻加熱菸上市 彭華幹號召民眾立院抗議

蔡豐州表示,台灣進入超高齡社會,65歲以上長者佔總人口20%,長照政策更是總統大選,各參選人的政見主軸,不過,由於加熱菸卡關,長照基金來源菸捐、菸稅今年已經短徵10億,彭華幹也呼籲,如果資金亮起紅燈,恐讓民眾陷入不敢老、不能老的窘境。

更多新聞: 垃圾不落地!港夫妻來台生活 「驚見丟垃圾奇景」深感佩服:怎麼做到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