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自己被通緝 男子拒檢衝撞警車 警方圍捕破窗逮人
謝姓男子夜間開車未開大燈,遭警攔查卻拒檢逃逸,途中撞上支援警車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陳家祥高雄市報導

雄市鼓山分局員警夜間巡邏時,發現到一輛汽車沒開大燈,上前盤查時,不料駕駛拒檢逃逸,無視交通號誌,一路狂飆,甚至還撞上支援的警車。最後駕駛開到一處死巷,遭警方破窗拖出來,駕駛車上還載著一名朋友。友人表示,駕駛因為擔心被通緝才會心虛逃逸,除了涉犯公共危險罪之外,還吞下9萬4千8百元的違規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毒品通緝犯逃亡18個月 遇警攔查...拒檢逃逸被開18張罰單


憂自己被通緝 男子拒檢衝撞警車 警方圍捕破窗逮人
警車遭嫌犯開車衝撞,導致右側車身和後照鏡受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深色轎車夜間行駛沒開大燈,警方攔查卻拒檢逃逸,一路狂飆,無視交通號誌,闖過好幾個紅燈,還撞上前來支援的警車。都撞上警車了,還不停下來,駕駛繼續逃,最後開進燕巢一條產業道路,結果是死巷,警方立即下車,破窗逮人。駕駛激烈掙扎,導致頭部和手部都受了傷,救護人員趕到,先行替他包紮。一名員警也在把駕駛拉出車外時,左手掌被玻璃劃傷。

高雄市鼓山區警組在28日凌晨1時45分,在博愛路與明華路口發現一輛藍色自小客車行駛未開啟大燈,遂上前盤查。不料該車拒檢逃逸,警方立即尾隨該逃逸自小客車並通報攔截圍捕,該輛自小客車逃逸期間在海功東路與翠華路口衝撞警車,造成警車右側車身車受損。最終在燕巢區一帶的產業道路,為警網攔下,警方見機立即上前破窗壓制駕駛及乘客。

憂自己被通緝 男子拒檢衝撞警車 警方圍捕破窗逮人
謝姓駕駛因擔心自己被通緝,竟拒檢逃逸,還撞上警車,最後仍舊落網。(圖/民視新聞)

駕駛是55歲的謝姓男子,當時車上還載著李姓友人,友人無端被捲入,也覺得很無辜。李姓友人表示,當時有跟他說不要跑,但駕駛說他擔心自己被通緝,「我說有被通緝應該也沒關係啊,就尿一尿就回來了」,他不聽還是繼續跑。謝姓駕駛否認當時有嗑藥,也不承認自己撞警車,聲稱不知道有另一輛警車從前面攔阻,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撞上去,而非故意衝撞警車。

警方詢問後依公共危險及妨害公務罪送辦,另外謝男未依規定使用燈光、拒檢逃逸、逆向行駛、闖紅燈及危險駕駛等15項違規掣單告發,總計最高可處新臺幣9萬4800元。警方呼籲,民眾遇警攔查,請配合路邊停車受檢,避免逃逸行為造成更多違規,甚至造成用路人危險而得不償失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酒駕騎士拒檢還「連闖紅燈」 警車阻擋!46歲男移送法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