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疫情傳播「7種傳染病齊發」   羅一鈞:春節前後別去旅遊
中國疫情爆發「7種傳染病齊發」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近期中國北方爆發大規模流感、黴漿等7種傳染病疫情,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,3類人在明年春節暫時別去中國,屆時疫情可能會攀上高峰。羅一鈞也說明,黴漿菌以兒童為主,成人需注意流感及新冠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兒童「呼吸道疾病」病例激增 有醫院骨科、婦產科改成呼吸科

羅一鈞指出,中國公布了更詳細的病原體和不同年齡層的相關訊息。1到4歲的人主要受到流感和鼻病毒的威脅,5到14歲的人則面臨流感、黴漿菌和腺病毒的風險,15到59歲的人可能感染流感、鼻病毒和新冠病毒,而60歲以上的人則面對流感、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和普通冠狀病毒的威脅。

羅一鈞進一步指出,目前中國的醫療資源緊張,掛號難、看診速度緩慢。他呼籲老年人和幼兒因免疫力較弱,若非必要,應避免前往中國,以免生病後難以及時在當地就醫,可能導致病情延誤。對於必須前往的人,強烈建議在出發前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,以提高抵抗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不只肺炎黴漿菌疫情爆發! 羅一鈞:多重病原共同流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