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命?家政婦零防護站「20樓外牆」清蜂窩 桃園勞檢處出手了
桃園市藝文二街一棟大樓,昨(27日)有名家政婦在20樓高外牆打掃,沒有任何防護裝備,畫面曝光後引起勞工局關注,證實已經違法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二社」臉書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真的是玩命來工作!昨(27日)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二社」上船一段短片,桃園市桃園區藝文二街一處大樓,一名家政婦站在20樓高的外牆平台,在沒有繩索、圍欄的情況下打掃,而一旁疑似是女屋主站在圍欄邊,看著家政婦默默打掃,畫面被對面大樓的住戶錄影PO網,引起軒然大波。

更多新聞: 送餐太累醒腦?外送員鼻貼女鞋吸2大口 超噁畫面曝網嚇:鞋子比炒飯香


不要命?家政婦零防護站「20樓外牆」清蜂窩 勞工局查實:違反職安法
家政婦身上沒有繩索、安全帽,站在20樓高無圍欄的大樓外牆,拿著掃把清理蜂蛹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二社」臉書)

昨(27日)下午一點多,位於桃園市桃園區藝文二街發生一起工安爭議,一名家政婦在某棟大樓外牆平台,身上沒有綁安全繩、戴安全帽,腳上穿的也是不防滑拖鞋,站在20樓高手拿掃把根水管賣力清掃,一旁疑似是女屋主身穿藍衣,站在窗台內默默看著家政婦清掃,不顧對方隨時可能墜樓的風險,怵目驚心畫面被對面住戶目睹,全程錄影並貼到臉書爆料公社,引發軒然大波。

不要命?家政婦零防護站「20樓外牆」清蜂窩 勞工局查實:違反職安法
家政婦站的地方,足足有20樓高,隨時有跌落外牆的風險。(圖/翻攝「爆料公社二社」臉書)

影片曝光後,勞工局介入調查,經女屋主口述後得知,清掃一週前,有義消清理虎頭蜂窩,蜂蛹散落在遮雨篷,就請來家政婦打掃,但因為窗架太高,沒辦法在屋內清理,評估過後覺得可以爬出去平台上,於是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下,家政婦一人到外牆平台打掃。事後經桃園市政府勞檢處查實違反職安法,將對屋主和相關人員處以3到30萬元之罰鍰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「錢都巨鼠」從天而降!砸桌嚇壞顧客 衛生局稽查曝最重「9位數」罰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