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失血!機車違停遇檢舉魔人 他秀「整疊罰單」痛罵亂象掀熱議
網友黃佳瑞近期分享遇到檢舉達人,一連收到7至8張的罰單,讓他不禁抱怨檢舉亂象。(圖/翻攝「japan857615」TikTok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在台灣有不少人,只要路上出現違規行為,就會拍下檢舉,不過也因此引起不少亂象。TikTok網友黃佳瑞日前拍片分享,先前家中機車停放位置遭到檢舉,不過讓他不滿的是,1個月後才收到罰單,這個時間差導致檢舉魔人能夠持續檢舉,直到近期收到了一整疊的罰單,讓黃佳瑞相當不滿,而這段PO上網後,也引來有相似經歷的苦主哀嘆「亂象」。

更多新聞: 無法融入群體!跨性別少女遭同儕霸凌 「頻翹課躲頂樓」親吐心聲:很孤獨


1個月後才得知違規!他遇檢舉魔人秀「整疊罰單」 一排苦主嘆:亂象
黃佳瑞的媽媽將機車停在自家門前,但因門口有支消防栓而遭到檢舉。(圖/翻攝「japan857615」TikTok)

在影片一開頭,黃佳瑞直接秀出7至8張的罰單,他透露自家的門口有一支消防栓,而摩托車也停在門口,但是根據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》第111條第1項第2款規定,交岔路口、公共汽車招呼站10公尺內、消防栓、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不得臨時停車,因此遭到檢舉。

1個月後才得知違規!他遇檢舉魔人秀「整疊罰單」 一排苦主嘆:亂象
黃佳瑞認為,被檢舉後無法即時得知,待收到罰單的期間,可能會遭到多次檢舉。(圖/翻攝「japan857615」TikTok)

但讓黃佳瑞不滿的是,檢舉過了1個月後,他才收到罰單,期間不知情的黃佳瑞媽媽,天天將機車停在自家門口,而檢舉魔人也多次檢舉,導致黃佳瑞最後收到整疊的罰單,不滿被檢舉無法得知,直到員警來勸導,他才知道自己遭到檢舉,質疑若是遇到報復性檢舉,可能一次性大失血。

這段影片公開後,引來許多苦主同感,紛紛留言表示,「本來就該廢除檢舉魔人這條了」、「怎麼改法律跟解決檢舉達人是首要目標」、「我也發生過,收到第一張後已經過一個月了,就跟你講的一樣,陸續紅單一直來」、「我也是,同一條路被檢舉三張」。


更多新聞: 薔薔穿比基尼教做台灣菜 澳洲消防猛男暈船「送定情物」:我會回來